logo
活动菜单
第十四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方案
发布日期:2014-09-05 15:03:01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活动时间

  2014年9月至11月

  活动主题

  欢聚绿色慢高淳 共品生态有机蟹

  发展生态休闲旅游 构建美丽中国示范区

  系列活动

  (一)主题活动:

  1、第十四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式暨固城湖大闸蟹开捕仪式

  时间:9月16日 上午9︰58

  地点:固城湖沙滩浴场

  2、以蟹之名——“慢城之夜”音乐嘉年华

  时间:9月16日

  地点:固城湖沙滩浴场

  内容:和江苏音乐台97.5频道合作举办音乐嘉年华,将此次螃蟹节做成一次音乐的盛宴,通过音乐活动的凝聚力把游客从四面八方吸引过来,做大做强“慢城之夜”休闲旅游品牌。

  3、“欢动中国”——2014首届(中国)游戏嘉年华总决赛

  时间:9月26日—10月5日

  地点:区体育中心

  内容:借助游戏影响,推广本届螃蟹节。在“欢动中国”游戏页面中加入螃蟹节或国际慢城相关元素,将首届游戏嘉年华总决赛等线下活动地点设在高淳区体育中心,以休闲娱乐为契合点,让螃蟹节更增年轻、时尚符号,也让更多年轻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高淳、爱上高淳。

  4、重大产业现场推进活动

  时间:9月下旬

  地点:开发区

  内容:以螃蟹节为契机,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程,组织开展项目洽谈、项目开工等活动,在全面推介高淳生态和文化优势的同时,扩大项目招商成果。

  5、2014海外江苏之友“南京行”暨高淳产业合作洽谈会

  时间: 9月18、19日

  地点:高淳区

  内容:以江苏省侨办与高淳区政府签订战略协议为契机,充分利用省侨办海外丰富资源和平台优势,邀请侨商来淳考察,举行产业合作洽谈会,获取项目投资信息,强化产业对接,并积极推进开发区“华侨产业园”建设,力争全区外资利用取得更大突破。

  6、固城湖螃蟹北京推销会

  时间:2014年9月

  地点:北京

  内容:宣传推介固城湖螃蟹

  7、固城湖螃蟹申报吉尼斯纪录

  时间:2014年9月

  地点:固城湖水产市场

  内容:组织千人扎蟹,申请破吉尼斯记录,营造新闻热点。

  8、蟹逅高淳——百万游客慢城行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高淳各景区(点)

  内容:螃蟹节持续两个月,期间包含中秋和国庆节,围绕一系列主题举行活动。充分调动媒体、车友会、自驾联盟,组织各行各业员工、亲子活动、户外拓展、学生秋游、驴友自助游、自驾系列活动,带游客体验农家乐系列活动,捕螃蟹、吃螃蟹、看风景。

  9、情系黎民 墨韵蟹乡——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全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时间:9月26日-10月6日

  地点:区文化馆艺术中心展厅

  10、景点套票、年卡推广销售

  时间:螃蟹节前半个月

  地点:南京及周边地区

  11、整合营销资源 线上线下互动

  积极开拓螃蟹销售新渠道,固城湖旗舰店、一号店、四季淳美食等平台同步预售蟹券。充分发挥“特色中国﹒高淳馆”功能,结合“淘宝挑食”活动,策划一期大闸蟹专题。推动江苏和山西、烟台生鲜电子商务的合作,让固城湖大闸蟹走进山西、走进山东。精心组织螃蟹订货会,加强与钟山宾馆、南京商旅、上海商旅、浙江商旅等集团合作,加强品牌宣传和运营对接服务。

  (二)配套活动:

  1、“慢城之夜”——帐篷露营大会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固城湖边

  内容:进一步拓展“慢城之夜”休闲品牌效应,举办系列露营活动,将烧烤、涂鸦、摇滚乐队、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浪漫舞会、骑行垂钓等元素有机融合到一起,聆听慢城自然音符,感受慢城舒缓气息。

  2、征集巨蟹座游客高淳寻“蟹缘”

  时间:螃蟹节前一个月

  地点:南京及周边地区

  内容:提前在媒体发布征集令,为此次螃蟹节征集巨蟹座游客,为螃蟹节提前预热,增加新闻点。

  3、“菊花黄时螃蟹肥”——蟹主题特色美食推介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高淳区境内所有饭店农家乐

  内容:组织高淳特色酒店和农家乐,围绕蟹美食开展制作和推介评比活动,征集图、文、视频等资料,在螃蟹节旅游手册中加以介绍,作为螃蟹美食推介的重要内容。

  4、迎中秋享团圆——我想说声“蟹蟹你”

  时间:9月8日(中秋节)

  地点:网络论坛

  内容:迎中秋,享团圆。万物丰收,辛勤收获,这是一个感恩的季节。请用图片或文字记录下你对那些爱你的人的感谢,就有机会赢得高淳特色美食——固城湖大闸蟹。(凡是有关感恩故事或是抒发感恩情怀都可发表,帖子内容要求原创,图文并茂;根据帖子的质量、评论回帖数和帖子点击数综合评定,选取一定数量优胜者获得奖励;每个ID发帖不限,但同一ID只有一次获奖机会)

  5、舌尖上的螃蟹——“华东醉美螃蟹”评选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各类媒体资源平台

  由华东旅游媒体联盟各家媒体推出华东品蟹系列专题,网友投票+专家评定选出“华东醉美螃蟹”。通过评选活动来提升固城湖大闸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景区(点)活动

  1、桠溪国际慢城

  桠溪国际慢城本次大地艺术节以“宁的慢日子”作为节庆主题,面向南京及高淳周边市民,设计20余项慢活动,包括“全家欢”慢城农场亲子体验、慢城户外休闲运动周、“我最喜爱的慢城农家乐”微博评选等,打造“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玩”、“慢慢想”、“慢慢活”的全方位节庆体验,面向以亲子、家庭为主的客群,展现家门口的慢城、慢乡、慢生活。大地艺术节期间将主打以下五大亮点事件:

  1)桠溪国际慢城艺术院校写生节

  时间: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期间

  内容:与南京各大艺术院校合作,发挥高校艺术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大地自然景观与艺术创作结合,通过艺术院校师生的画笔,传扬慢城的魅力及文化内涵。

  2)蜗牛共和国彩色跑

  时间:十一黄金周期间及此后周末

  内容:沿大山水库周边生态路设置总长2.7km环线跑道,游客着白色T恤开始跑步,沿线设互动点抛洒五彩淀粉(食用级),终点设狂欢party,只求色彩最炫,不计时间快慢。期间有螃蟹娃娃、卡通蜗牛、驴小宝等卡通形象慢速跑步进行互动。

  3)蜗牛慢走全民涂鸦

  时间:十一黄金周期间及此后周末

  内容:游客集体在景区指定道路路面涂鸦创作(部分也可由景区预先勾画轮廓游客填色),邀请3D画俱乐部在关键节点绘制3D图案,选取环保涂料,涂鸦路段将作为慢城特色景观予以保留。

  4)田园小丑

  时间:节庆期间周末

  内容:每周末小丑在固定的茶田进行表演,充分让艺术与田园融合,同时与亲子人群形成互动。现场售卖扎稻草人的原材料,DIY老师教授制作方法,制成后作为景观小品予以陈列。

  5)放慢镜头

  时间:节庆期间(最后一周做专题影展)

  内容:举办中国首次以“慢门”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展现大地艺术与慢城之美。活动以“生活慢一点,镜头也慢一点”为主题,包括摄影创作、户外影展及作品义卖等环节。

  6)晒太阳节

  时间:节庆期间

  内容:在海风楼举办“晒太阳节”倡导休闲慢生活理念,感受艺术文化的熏陶,以晒太阳为主题,同时开展雕塑、书画等艺术作品赏析交流活动。

  2、高淳老街

  1)非遗大展演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内容:邀请民间民俗活动(跳五猖、戏曲大汇演、送春、二胡表演)表演团体到高淳老街进行等民俗表演,展现高淳的民风古韵和地域文化。

  2)奇石展览活动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花涧堂官溪人文客栈

  内容:展览奇石爱好者多年来的百余件收藏珍品,其中有灵璧石、太湖奇石、彩陶石、青田石等,每件作品栩栩如生,富有寓意,充分展示自然之美。

  3) “蟹逅老街”微游记征集

  时间:螃蟹节期间

  内容:购票参观指定景点的游客,可编辑“#蟹逅老街#+内容”发送到高淳老街微信公众平台“高淳老街旅游”,或微博@高淳老街njgclj。可凭回复领取礼品一份。

  4)微信互动 老街寻宝

  时间:螃蟹节期间

  内容:购买景点联票的游客在老街票务中心领取起始凭证(谜面1)参与活动。可随时编辑“#老街寻宝#+内容”发送到高淳老街微信公众平台“高淳老街旅游”,或微博@高淳老街njgclj,获取信息提示。凭所有的谜面凭证在最终站领取纪念品一份。

  5)汉陶展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中山大街6号鸿儒堂展览馆

  内容:该馆位于高淳老街东段,是由高淳收藏商会、鸿儒堂文化传媒公司精心打造的,展馆设计高端,藏品丰富,螃蟹节期间将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现场与嘉宾进行探讨交流。

  3、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1)“相约氧吧城?同登游子山”登山活动

  时间:9月18日—10月18日

  内容:在电视、报纸、网络上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吸引更多的周边城市游客登游子山,登高望远,享受森林浴,享受健康。

  2)“漫步国家公园,体验生态文化”环山徒步游活动

  时间:9月29日—10月7日

  内容:纪念世界步行日,倡导“健康、地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组织大量游客在游子山13公里的环山路步行,游览国家森林公园美景,通过路边的立地式植物展览牌和人文历史介绍牌学习生态知识、体验历史文化。

  4、固城湖旅游度假区

  1)全国(全省)垂钓邀请赛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高淳

  内容:由高淳区垂钓俱乐部牵头,在固城湖旅游度假区国际垂钓中心举办一场面向全国(全省)垂钓爱好者的垂钓比赛,让更多的钓友走进自然,体验固城湖旅游度假区的秀美,品味美味的固城湖大闸蟹、水八仙等高淳特色美食,宣传推介高淳系列配套旅游产品(可由景区点赞助门票、固城湖水上游船票、酒店客栈支持客房等)。

  2)金秋品蟹、船游固城湖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固城湖

  内容:金桂飘香之际,正是固城湖景色最美的时节,风轻云淡印出人晴朗的心情,组织游客乘坐游船,游览固城湖沿岸风景,自沙滩浴场码头—迎湖桃源度假村—蒋山村。

  3)迎湖度假村湖鲜、品蟹嘉年华

  时间:螃蟹节期间

  地点:迎湖度假村

  内容:由迎湖度假村管理方国会大酒店策划以一场湖鲜为特色的全湖宴或全蟹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