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彩活动
景区活动 桠溪国际慢城
发布日期:2014-09-09 10:43:12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桠溪国际慢城本次大地艺术节以“宁的慢日子”作为节庆主题,面向南京及高淳周边市民,设计20余项慢活动,包括“全家欢”慢城农场亲子体验、慢城户外休闲运动周、“我最喜爱的慢城农家乐”微博评选等,打造“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玩”、“慢慢想”、“慢慢活”的全方位节庆体验,面向以亲子、家庭为主的客群,展现家门口的慢城、慢乡、慢生活。大地艺术节期间将主打以下五大亮点事件:

1)桠溪国际慢城艺术院校写生节

时间: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期间

内容:与南京各大艺术院校合作,发挥高校艺术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大地自然景观与艺术创作结合,通过艺术院校师生的画笔,传扬慢城的魅力及文化内涵。

2)蜗牛共和国彩色跑

时间:十一黄金周期间及此后周末

内容:沿大山水库周边生态路设置总长2.7km环线跑道,游客着白色T恤开始跑步,沿线设互动点抛洒五彩淀粉(食用级),终点设狂欢party,只求色彩最炫,不计时间快慢。期间有螃蟹娃娃、卡通蜗牛、驴小宝等卡通形象慢速跑步进行互动。

3)蜗牛慢走全民涂鸦

时间:十一黄金周期间及此后周末

内容:游客集体在景区指定道路路面涂鸦创作(部分也可由景区预先勾画轮廓游客填色),邀请3D画俱乐部在关键节点绘制3D图案,选取环保涂料,涂鸦路段将作为慢城特色景观予以保留。

4)田园小丑

时间:节庆期间周末

内容:每周末小丑在固定的茶田进行表演,充分让艺术与田园融合,同时与亲子人群形成互动。现场售卖扎稻草人的原材料,DIY老师教授制作方法,制成后作为景观小品予以陈列。

5)放慢镜头

时间:节庆期间(最后一周做专题影展)

内容:举办中国首次以“慢门”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展现大地艺术与慢城之美。活动以“生活慢一点,镜头也慢一点”为主题,包括摄影创作、户外影展及作品义卖等环节。

6)晒太阳节

时间:节庆期间

内容:在海风楼举办“晒太阳节”倡导休闲慢生活理念,感受艺术文化的熏陶,以晒太阳为主题,同时开展雕塑、书画等艺术作品赏析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