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媒体聚焦
【人民网】高淳馆上线 成为淘宝网江苏首家地方特色馆
发布日期:2013-09-03 17:23: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国雄 本站编辑:csy

W020130813603944489028.jpg

                                   特色中国·高淳馆在高淳老街的实体店 

W020130813603945414605.jpg

                                        特色中国·高淳馆电子商务区

       从享誉全国的固城湖螃蟹、高淳陶瓷,到别具风味的老街豆腐、精制糕点、手工布鞋、羽毛扇等,现在,消费者想购买这些不必亲自来到高淳,点击淘宝网,进入高淳馆,就可十分方便地网购到土特产。8月13日,江苏省首家地方特色馆--特色中国·高淳馆在淘宝网上线。 

  据了解,特色中国·高淳馆是高淳区与淘宝网联合打造的网上特产特色馆,由江苏固城湖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运营机构,主要展现和推介高淳地方特色产品。高淳馆以“吃喝玩乐购”为主题,整合高淳区域范围内的精品水产品、农副产品、手工艺品、旅游资源等上淘宝首页,不仅卖产品,还卖文化,卖旅游,将高淳特色活生生的搬上淘宝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模式。目前,签约入驻商家43家、产品供应商10家、分销商8家,已经确定上线的产品达九类90多个单品。电商营运平台的建立资金由财政扶持,所有加入“高淳馆”的网店,其品牌设计、策划和人员培训费全部由政府“埋单”,总补贴额达300万元。 

  负责“高淳馆”建设和营运的区商务局副局长孙绿英说,单个的网店和一个大型网络销售平台的成本投入其实差不多,但是网店集群后,影响力之大就绝不是单个店铺所能比拟的了,而且网店“打包”后,物流的成本也能大大下降。“不仅省下3亿元的市场改建资金,而且,这个平台受惠的农民更多了。”她说,因为农副产品的销售半径扩大了,原来主要销往南京和附近地区,现在可以“卖全国”了,这可以有效解决某些农副产品的卖难问题。 

  同时,来高淳游玩的旅客,也可以在高淳老街参观特色中国·高淳馆的实体店,作为土特产品体验区和电商营运集中区,近2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包括了网店操作区、运营中心、客服中心等六大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