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推介
连云港宿城乡入选中国十佳村镇慢游地
发布日期:2015-06-08 14:54:34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从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慢城峰会”上传出消息,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乡成功入选2012中国十佳村镇慢游地。这是港城首个慢游地。

 
  61516日,在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慢城峰会上,首次将国际关注的慢城概念,即一种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形态,在国内进行宣传推广,提倡一种更健康、更幸福、更安宁的生活方式。评选标准以能否顺应、保护和提升当地百姓自然的慢生活和给游客带来富有品质和内涵的慢生活体验为核心。
 
  根据世界慢城联盟的规定,获评的城镇、村庄或社区必须人口在5万人以下,追求绿色生活方式,支持传统手工方法作业,不设快餐区和大型超市等,具体规定多达54项。
 
  2012中国十佳村镇慢游地分别为高淳县桠溪镇、丽江市束河古镇、昆山市锦溪镇、吴江市黎里古镇、安吉县上墅乡、缙云县河阳古村落、成都市洛带古镇、新沂市窑湾古镇、连云港市宿城乡、酉阳县酉水河镇。
  当然,慢城并非不发展,也不是完全摒弃现代生活方式。生态之旅区域内虽然严禁任何工业,但宿城乡立足高效生态观光农业,不仅为当地百姓保留了选择绿色生活方式的权力,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宿城乡将邀请规划设计专家,对宿城的景区进行全新规划设计,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等需求。此外,该乡还将组织农家乐、山地茶园采茶、制茶、品茶等项目,以深度开发生态文化资源的潜力。宿城的旅游开发将体现休闲游特色,让游客有回归自然的感觉,构建一个生态、人文、旅游、餐饮的新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