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景区动态
海上云台山梦幻似仙来
发布日期:2015-06-08 14:48:29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景区电话:0518-82200889

  景区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乡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线路:连徐高速往港口方向-渔湾收费站-东疏港高速-宿城乡出口下

  摄影/武心龙

  海上云台山风景区位于素有“世外桃源”之称的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乡,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主体倚海而立、山海相望,境内山水秀丽、景物清幽、古树参天、历史悠久、名胜众多,是珍稀生物的宝库,是佛从海上来的第一站,是自然和文化珠联璧合的灵山胜境,是连云港市山海旅游资源的重要聚集地,拥有非常罕见的山海大观、人文遗存,并以完美的传承和精细的保护,使之熠熠生辉。

  来到云台山,站在山顶可以俯瞰东方大港、东西连岛、东部城区、连绵群山和浩瀚的大海,感受纵目八荒的豪迈和山海大观的震撼。

  海上云台山景区由云山、围屏山、桅尖山、吕端山、宿城山等58座山峰组成,绵延53.11平方公里。主峰大桅尖,海拔605.4米,为江苏第二高峰。景区内植物种类和植被类型丰富,拥有植物164科642属1280种,“紫气东来,王者之气”的全国最大的楸树林自唐宋即自然分布于此;山上千年银杏树有几十株,构成了十分丰富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整个景区可谓峰峦俊秀,沟壑深幽,林木繁茂,云蒸霞蔚,气象万千,1986年被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3年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2009年连云区开始对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保护性开发,历经4年精心的开发建设,海上云台山景区已形成峡谷幽深-万寿谷、造化神秀-奇石林、竹海禅境-悟道庵、云中漫步-二桅尖、千年古刹-法起寺和山间茗楼-云雾茶庄等六大靓点游览区,充分彰显了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水美景和历史神韵的优势,再现了云台山水的灵气、灵验,环境的幽远、悠闲,成功打造了“灵山幽谷”的旅游新形象。

  万寿谷

  万寿谷是一条长约2公里的深峻山谷,因峡谷南有万寿山而得名。峡谷内悬崖峭壁、碧水长流、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生态原始,并有九寿镜谭、倒崖、佛光崖、沐佛台等十几处自然景观分布,其间青山、碧水、栈道、幽谷、古树、奇花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寻胜探幽、避暑养生的最佳去处,游客到此,定会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云台石林

  云台石林,占地300亩,这里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有万卷经书石、雷劈石、仙桃石、卧佛石、观音石、卧虎石、神龟石、罗汉洞、听经台等名胜,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怪石间生长着华东最大的原生态楸树林,树龄多在百年以上,参天蔽日。每至花期,繁花满枝,如雾似云,景区500米践道,曲径通幽、峰回路转、怪石花海、争奇竞丽。眺望树隙浮云,倾听鸟啭虫鸣,移步易景,禅意山水,如入灵山胜境、游者莫不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赞不绝口。原中国佛教协会长赵朴初闻此,欣然挥毫命名“云台石林”。

  悟道庵

  悟道庵,又名三教寺,俗称悟正庵。地处北云台山南麓黄茅顶中部,海拔323米,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早在唐宋时代就有寺庙,是云台山地区最古老的梵刹之一,是“云台七十二庵”中仅存的古庵。悟道庵遗址周围树木成荫,修竹掩映,清泉流水,环境极为幽静,是海上云台山景区中最具历史底蕴、人文内涵和环境价值的精品景点。

  二桅尖

  二桅尖游览区位于后云台山北麓,隔鹰游海峡与连岛对峙,紧邻大桅尖,海拔503.7米。这里山势雄峻,重峦叠嶂,山海相连,峰高海阔,海波与山色相映,水汽岚光,变幻莫测,云蒸霞蔚,气象万千,是展示连云港东方大港、山海风光的精华所在。主要景点有:“海天一览”、“一线天”、“迎曙峰”、“凌空踏浪”、“云中漫步”、“云台神鹰”、“神龟探海”、 “云台冰瀑”、“铁血峰台”等。其中:“云台铺海”、“曙峰旭照”、“海市蜃楼”等独特景观,久负盛名。

  海上云台山景区容“雄、奇、险、幽、秀”于一体,集“山、海、港、城、岛”于一览,被誉为江苏省独一无二的“山海奇观” ,实为回归大自然、寻觅山林野趣的最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