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媒体聚焦
[南京日报] 金秋美景 蟹味扑鼻
发布日期:2015-09-29 16:05:13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A 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邀您来

  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品蟹赏菊旅游季”活动后,今年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再次邀请你前往千垛景区、水上森林景区、万亩荷塘景区体验品蟹赏菊一日游,或是参与沙沟古镇、千垛景区、水上森林、万亩荷塘和城区文化景点的生态文化美食二日游线路,为你打造一个恣情惬意的金秋休闲地。同时,兴化还将组织民俗表演、非遗表演、风情演出,赛蟹、钓蟹、扎蟹、鉴蟹、画蟹以及蟹王、蟹后评比等丰富的主题活动,带给你精彩体验。

  立秋之后,最是水乡好时节。作为下半年兴化秋季旅游的新亮点,千垛景区万寿菊已进入观赏期,远远一片望去,满眼菊花交错在纵横水道间,一时间秋色满满。最吸引人的便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的“水乡垛田景观”,无数块垛田犹如漂浮在水面上的岛屿,垛田上的农作物竞相开花,呈现出一派奇异的生态景观。此外,还有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李中水上森林,秋之红杉,千亩水林,染红眼底一片,浓烈醉人;加上螃蟹、乌龟、白鹭、鸬鹚、野鸭、黑杜鹃等动物的“作伴”,更是增添自然生态的雅趣。

  金秋时节,兴化大闸蟹无比肥美。自古以来,兴化蟹就是进京贡品。区别于阳澄湖的清水湖大闸蟹,兴化红膏蟹虽然名气不如阳澄湖,但在口味上却是不遑多让,脂膏丰满纯正,肉质玉白爽嫩,蟹黄晶红油润,入口鲜香溢甜。

  为突出品蟹赏菊旅游季活动主题,兴化从现在至10月底将按照往年惯例邀请游客开展“万人品蟹赏菊活动”,活动期间凡游客均可免费品尝一只3两大闸蟹,并举办以钓蟹、扎蟹、鉴蟹、画蟹为内容的第三届大闸蟹综艺技能大赛,届时您不妨携家人或几位好友,一同来到兴化要上几只红膏蟹,配上河鲜小菜,饮一杯美酒,好不恣情惬意!

  小小

  B 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启幕

  每年秋季,是阳澄湖美味大闸蟹上市的时节,也是阳澄湖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9月19日,2015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开幕啦!这个相城区最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在相城区乃至苏州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悉,本届旅游节活动将从9月持续到11月,主要包括了旅游节开幕式暨阳澄湖度假区大闸蟹试捕仪式、相城阳澄湖渔家乐“招牌菜”烹饪大赛、“蟹逅阳澄湖”城市商报读者采风活动、2015“阳澄拍客”之“阳澄秋韵”摄影大赛、“农事学堂”之“蟹八件品蟹”活动、莲花岛露营寻宝记活动和“相惠阳澄,吃心不改”体验活动等,向游客充分展示相城阳澄湖独具特色的水文化、渔文化、稻作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

  这么多精彩的旅游节活动,其极富创意的便是“七彩花田你来种”种植活动,通过结合农事生产种植七彩油菜花,待等到明年春天油菜花开,在大地上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作。目前,油菜花种植图案已在旅游节开幕式上进行了公布,接下来的种植活动将在11月底举行,届时游客可报名参加。同时,游客还可乘坐热气球观赏大地彩绘和阳澄湖风光。小小

  C 上海市民走进高淳国际慢城

  9月24日—25日,来自上海的100余名市民参与了“南京休闲农业进上海”活动推出的精品线路首发团,开开心心地结束了高淳国际慢城2日游。

  据介绍,“南京休闲农业进上海”活动是今年南京市农业委员会推出的重点项目,于今年正式走出南京。考虑到上海与南京城市之间的地理位置、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因素,因此首站选择在上海。

  本次“南京休闲农业进上海”活动精心挑选了南京多处休闲农业景点并串联成风情、漫步和文化游3条精品线路,首发团的路线是“农业漫步游”,主要以高淳国际慢城为主体,分别游玩国际慢城、漆桥古村落、高淳老街、固城湖等休闲农业项目。

  当天晚上,首发团的欢迎晚宴在漆桥古村落内举行,来自上海的市民不但吃到了丰盛的南京农家菜,还每人获赠一只高淳固城湖的螃蟹,“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吃螃蟹,高淳的螃蟹不比阳澄湖的差!”一位70岁的上海市民开心地说着。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