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媒体聚焦
[今日高淳]14道创意蟹肴亮相“固城湖螃蟹席展示品鉴会”
发布日期:2015-09-30 10:09:58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固城烟雨”、“东坝晴岚”、“丹湖秋月”……昨晚,螃蟹节系列活动之一“固城湖螃蟹席展示品鉴会”在荣华楼酒店举行,经过3个月研发的14道造型各异的螃蟹创意菜肴集中亮相,一桌集养生、美食、文化的“固城湖螃蟹宴”展示版令人垂涎欲滴。区政协主席、高淳烹饪协会名誉会长史剑波为宴席开宴鸣锣,区领导王国平、甘成功出席活动。

  厨技殊,蟹宴出。品鉴会上,膏丰脂肥的固城湖螃蟹经过厨师的妙手,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别有生趣。醉蟹加上干冰,“固城烟雨”让人如痴如醉;芡米烩蟹黄,“保圣寺晨钟”形象活灵活现;另外,螃蟹或被翻炒成可口的香辣蟹,或烹制成醉蟹,或和主食搭配做成蟹黄石锅饭、汤包和蟹肉馄饨担,一桌子的螃蟹佳肴品种繁多、香味四溢。

  “‘固城湖螃蟹宴’展示版研发历时3个月,由国家级宴席设计大师、文化学者、营养专家共同完成。”区餐饮协会秘书长马永山告诉《今日高淳》,“固城湖螃蟹宴”包括蟹肴、高淳特色土菜和8道蟹肴大菜(由高淳古八景命名),为适应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固城湖螃蟹宴”共分为展示版、商务版和大众版。展示版主要适用于举办活动,推广宣传高淳之用;商务版主要用于商务宴请接待;大众版主要吸引外地旅游者品鉴和本地居民消费。

  目前,“固城湖螃蟹宴”已正式通过中国名宴认定,蟹宴将于10月23-25日在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期间展示,区商务部门也计划在全区各餐饮饭店、星级农家乐进行培训推广,进一步提升固城湖螃蟹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打造高淳城市名片,助推高淳旅游、餐饮事业的协调发展。

  (陈鹏飞 唐胜根 王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