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徽州绿道
徽州区加快绿道建设 助推生态旅游
发布日期:2013-04-19 16:35:32 来源:黄山日报 本站编辑:zx

   徽州区以“徽州绿道、骑乐无穷”为主题,不断加快推进绿道建设,助推生态旅游发展。

  连日来,徽州区潜口镇坤沙至蜀源绿道开工建设,工人们在挖掘机的配合下正忙着移植首批100棵法国梧桐树。坤沙至蜀源公路总长度4.5公里,为双向绿道,骑行道路宽1.5米,设计为彩色沥青路面;两侧绿化带宽0.8-3.5米,将移植法梧760株,桂花、紫薇等740株,石楠、金森女贞等景观球300个,整个工程在下个月完成。

  坤沙至蜀源绿道建设拉开了徽州区绿道全面建设年的序幕,今年该区将重点完成“二环三线”绿道建设,即潜口、岩寺、西溪南经鸳鸯湖、伊坑沿205国道到潜口环线,潜口、蜀源、灵山、呈坎到潜口环线,慈张线、205国道线、潜歙旅游公路线。同时二环三线上的主要村庄将建设通往田园、山脊的延伸步道网,整个徽州绿道总长度达173公里。

  目前,徽州区已建成潜口至坤沙路、丰乐河二期绿道和翼峰驿站、坤沙驿站、岩寺驿站等8个驿站,覆盖岩寺、潜口地区,其中正常运营的5个,共投放自行车300余辆,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具雏形。

  绿道建设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生态休闲、运动健身的好去处。据统计,自去年11月份徽州绿道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游人9300人次,今年以来接待游人6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