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徽州绿道
美好徽州有绿道
发布日期:2013-10-06 11:39:22 来源:区旅委 本站编辑:zx

  “十一”黄金周的第五天。国庆假日天气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正是外出郊游进行骑行健身、摄影休闲、登山野营、林果采摘等乡村旅游活动的好时候。

  徽州区乡村旅游去处多 ,最值得一提的是徽州绿道,“绿道”是一种线性绿色开敞空间,是专为行人、自行车和自驾车建立的休闲旅游线道,它沿景区(点)、乡村、河滨、溪谷、山脊建设,包括人行步道、自行车道、自驾车道和驿站。驿站即绿道的旅游服务区,包括停车场、自行车出租和维护、旅游商店、特色小吃店和客栈等设施及绿色小景。

  以绿道为“藤”,景区(景点)、摄影点、农家乐、乡村田园为“瓜”,以藤结瓜,建立起一个休闲慢生活旅游系统,以推进乡村旅游为目标,按照“美好乡村、绿色质量提升、百佳摄影点建设、村庄风貌整治”四位一体的原则建设,绿道沿途设有驿站,游客可以租借自行车,沿绿道游览景区,欣赏田园风光,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市民通过骑行或者步行,锻炼身体,释放工作压力,愉悦身心。

  徽州区今天共接待国内外游19635人次,同比增长 9.13%,接待人数位居前三名的景区(景点)是呈坎景区、唐模景区和潜口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