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徽州绿道
绿道骑行民居览胜休闲垂钓 潜口乡村旅游“火”起来
发布日期:2013-03-25 16:36:41 来源:黄山日报 本站编辑:zx

   本报讯 春色满园关不住,潜口旅游“火”起来。春暖花开之时,到徽州区潜口镇骑行徽州绿道,游览明清民居,体验水口园林,休闲踏青垂钓,尽享徽菜美食成了出行的不错选择。

  自翼峰公园至坤沙的徽州绿道将潜口镇景区、景点相串联,唐模中法合作国际乡村酒店“七天井”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扫尾和外部景观提升,计划于6月份营业迎客,法国风情的方发根酒吧已试营业,坤沙“徽州农舍”吸引着一批批外地游客,紫霞徽菜美食四溢飘香,潜口乡村旅游已串珠成链,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

  “我每天天没亮就要起床张罗菜馆,每天接待客人都不下20桌,生意很火,尤其是近段时间正逢油菜花开的季节,来潜口踏青休闲的人很多,不得不请几个亲友来帮忙,今年还想搞吃住一体的农家乐呢。”水香园土菜馆老板胡德昌忙里忙外,脸上流露出的满是喜悦。每到周末、节假日,徽菜美食街上游客的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远处紫霞峰青翠欲滴,近处翼峰公园曲径通幽,皖风徽韵的农家小院整洁漂亮,伴着阵阵鸟语花香,来此垂钓、品茶、赏景、聊天,吃农家饭、品农家茶、赏农家景已成为游客们尽享恬适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带热了潜口乡村旅游。

  该镇坚持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实施“一轴两翼三区四带”发展战略,依托潜口明清博物馆、唐模两个国家4A级景区,发挥中法合作唐模国际乡村旅游和“徽州农舍”品牌效应,大力发展集吃、住、行、游、娱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并不断向澄塘村、东山村、蜀源村辐射,推进乡村旅游全面开花。同时,注重农旅结合,着力打造水库休闲垂钓、果园采摘、民俗表演、摄影写生、苗木基地赏景等特色业态,加快潜口千亩生态葡萄园建设,积极谋划第二届生态葡萄采摘旅游节;提升澄塘千亩生态大棚蔬菜基地效益,做亮雪里蕻品牌,开发旅游特色产品;包装推介蜀源休闲养生游,依托村内山水自然风光和生态田园资源,打造以天然氧吧、老年休闲、农田瓜果、花卉苗圃为主体的“开心农场”,乡村旅游逐步成为镇域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