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即时动态
新四军军部旧址红色旅游更添亮
发布日期:2013-10-18 11:52:28 来源:浪漫红公司 方娱 本站编辑:zx

   九九登高,又见重阳,重阳佳节来临,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迎来市法院、市档案局、区公安局等机关单位大批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为红色旅游增添了一抹亮色。

  张老是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位老红军,老革命。他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感触颇深:走上洪桥,感受当年新四军的抗战情怀;在新四军六大员雕塑前,缅怀新四军的革命将领;走进军史陈列馆,重温了新四军的光辉抗战历史,感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仔细参观军史陈列馆,听取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解说。通过这一系列纪念活动,张老有感而发,他说,新四军是一支伟大的人民军队,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抗敌,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伟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继承和弘扬铁军精神,学习人民军队英勇善战,奋勇抗敌的革命精神。在参观中,老干部们还再次回顾了新四军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辉煌史实,并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进一步弘扬伟大铁军精神,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老干部们纷纷感慨,今年是建党九十二周年、建军八十六周年,在此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重阳佳节,是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节日,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为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历史的集中展示地,通过参观不仅能使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走出户外愉悦心情,还能给他们提供相互交流,忆往今昔的机会,让老革命、老红军们聚在一起,感怀以往的峥嵘岁月,共叙战友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