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即时动态
觅呈坎细嗅蔷薇盛开时
发布日期:2014-06-17 14:28:53 来源:徽州微旅游 作者: 本站编辑:zn

 

  蔷薇和玫瑰的相似度有点像宏村和呈坎的感觉,一个浓妆艳抹,另一个却不施粉黛。我嘛,比较喜欢像蔷薇一般清新自然的呈坎。

  当时,我坐旅游专线直达呈坎,前2/3的路程说话话特别颠簸一路尘土飞扬,过了潜口民宅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狭长的棕黑色柏油马路,两边都是成片的大树,不由的让人肃然起敬。

  刚下车,原来呈坎就在这群山环抱之中,薄雾、青山、田野、粉墙黛瓦一下子沾满了我的视线,简直美得让人窒息。

  每次游玩我都秉承这样的宗旨:住得好才能玩的好。来之前,我上网查过这里的住宿酒店,最后将目标锁定景区内的一家名叫818的客栈,名字很上口,环境经实地考察后不是一般的诱人呀!尤其,对于我这种一直饱有深刻古宅情结的人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据说是500多年的明代老宅子,粉墙黛瓦,檀木阁楼,休憩小院配上各种古色古香的灯饰,说不出的静雅别致。

  进村了,悠长的小巷,平整光滑的青石板,高高的院墙上几簇蔷薇特别撩人。深藏在小巷里的各种古名居,每一个都可以堪称徽派建筑的标本,特别是建筑设计上的小心思(谦让石、挂完抹角墙、门当户对.......)让人忍不住赞叹。

  “长条自张主,淡着数枝花”是蔷薇花的写照却更似个性素雅的呈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