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即时动态
微旅游小分队三潭枇杷之旅
发布日期:2014-05-27 09:26:30 来源:徽州微旅游 作者: 本站编辑:zn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新安江畔满园的三潭枇杷啊,橙黄橙黄的,迷乱了人的眼,肥大又晶莹,闪着诱人的光芒,引导着人的食欲与胃腺。徽州微旅游小分队来到了“三潭枇杷”之乡,亲自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三潭枇杷”产于安徽省歙县境内新安江沿岸的漳潭、绵潭和瀹潭三个自然村,而这一程水路正是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的核心景区,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为何称为“三潭”,是因为这三个自然村一带,群山环抱着三个大面积的深水潭,冬暖夏凉,山峦环抱,终年云雾萦绕、雨量充沛,为枇杷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以“三潭枇杷”自古就扬名中外。

  来到枇杷园,小伙伴们的乡情乡韵顿时浮上了心间,望着新安江畔的大好山水,该是怎样的惬意和舒坦,青山绿水,灵气秀美,如此环境下生长的的三潭枇杷足可以与天上的王母蟠桃相媲美啊!

  小伙伴们忙活起来,边采边吃好不快活!欲滴的娇嫩果实,伸着懒腰的绿叶,满口的醇香,无法不让你感觉到夏天临近的曼妙脚步。

  采摘完成,收获满满,微旅游小分队一边分享着丰收的喜悦,一边张罗着午饭。今天我们来到枇杷农户家,自己动手做农家饭,烧柴火,洗蔬菜,小编一秒闪变大厨,惊呆微粉的双眼!!

  抽个时间,带上家人,亲自去新安江山水画廊的枇杷园摘下犹自带着山露的三潭枇杷吧!不但新鲜健康,还可以放开肚子边摘边品尝,在纵情新安山水的同时,领略自主采摘的无限乐趣。吃货们,火速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