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茅山资讯
走进句容 拥抱句容
发布日期:2015-06-29 16:43:04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近日,从“梦回丝路·2014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传来好消息,句容市旅游部门被授予全国“最具推广力旅游局”称号。据了解,获此称号的旅游局国内共20家,江苏省仅1家。

  近年来,句容市立足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发展目标,加大宣传推介投入,每年在国内主要媒体多层次报道介绍旅游情况,组织各类节庆活动及推介活动近10场,有效提升了该市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旅游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14年获批“省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验区”,获得“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茅山功创成国家5A级景区,赤山湖被列入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岩藤农场创成国家3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戴庄村创成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句容西北,与南京接壤,在312国道南侧、沪宁高速公路以北,距南京、镇江、句容各30公里。1984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96年4月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3年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江苏农博园

  江苏农博园

  江苏农博园位于边城镇境内,占地面积近5000亩,已建成集实习实训、科研开发、生产经营、科普教育、农业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具有多个功能分区、综合性的农林科技示范园。

  九龙山景区

  九龙山景区

  九龙山景区原名瓦屋山风景区,峰峦奇秀,幽深静雅,号称江南小九寨。景区内青山伴着绿水,林涛合着鸟鸣,享有“雅自天成”、“绿海明珠”的美称。这里是人们亲近自然、休闲放松、避暑消夏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赤山湖景区

  赤山湖景区

  江南最大的湿地公园,位于句容县西南三十里,一年四季水天一色,圩区水草丰美、白鹭翩飞。

  茅山景区

  茅山景区

  句容茅山宛如一条绿色苍龙静卧在江苏省的西南部,距南京大约60公里。主峰大茅峰,似绿色苍龙之首,为茅山最高峰,海拔372.5米。1986年被省政府年被列为省级森林公园,批准为省甲级风景名胜区。同时,茅山景区既是道教圣地,又是抗日根据地,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景观、革命历史融为一体,胜似仙境,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旅游区。

  江苏茶博园

  江苏茶博园

  地处茅山北麓20公里处,距离句容城区9公里。景区占地面积2200亩,茶园自然景观奇特秀美,水网错落,具有典型的“五山一水四分田”景观,山水茶林神韵引人入胜。2012年荣获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

  茅山湖旅游度假区

  茅山湖旅游度假区

  茅山湖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现有菊花、桃树、梨树、荷花、梅花、桂花、杏花、玉兰等46000余亩,一年四季花团锦簇,区内现有绿道约60公里。

  天王樱花园

  天王樱花园

  天王樱花园是集苗木栽培和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一期建设占地1000余亩,栽种包括所有樱花品种在内的早樱和晚樱27种数十万株樱花。

  岩藤花海

  岩藤花海

  坐落于句容市后白镇岩藤农场,是一个集农业生态开发、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农业综合性农场,数千亩的花海令四方游客惊叹。

  江苏花博园

  江苏花博园

  位于句容市东郊,一年四季漫山遍野是鲜花的海洋,行走其间,花道曲径通幽;登高望远,碧水蓝天,令人心旷神怡。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茅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内,是全国大型新四军专题纪念馆。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馆藏文物1万余件。设有新四军苏南抗战史陈列、新四军将帅展、新四军英烈展、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展。下辖的韦岗战斗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政治部驻地为镇江市文保单位,以“碑下放鞭炮、空中响军号”奇观闻名于世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为江苏省文保单位。该纪念馆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