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资讯
“保洁蛋”——禽蛋市场的新标杆
发布日期:2015-07-27 11:35:55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给鸡蛋“洗澡”、进行紫外线杀菌、穿上油“外衣”,一道道工序下,一枚干净无菌的鸡蛋就这样诞生…… 走进海安婷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记者才知道鸡蛋可以做这么多文章。“这就是我们生产的高洁保鲜的鸡蛋,可以最大程度上给消费者安全与健康。”拿起一枚“保洁蛋”,婷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杭永兰如是介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生活”观念的深入人心及,近年来,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为安全与品质买单。“在此环境下,我们生产的保洁蛋可以说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杭永兰告诉记者。海安县婷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位于海安县西场镇工业集中区,是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专业生产厂家,多年来致力于绿色农副产品及鸡蛋市场前沿高端产品的研发和打造,在加大高科技创新的同时,该公司注重食品安全,2013年起采购设备严格坚持标准生产 “保洁蛋”。

据了解,“保洁蛋”即是对新鲜蛋品加以分级、清洁干燥、紫外线消毒、红外线剔散黄、超声波去裂纹和涂油保鲜、食品级油墨喷码等工艺进行特别处理的蛋。它去除了蛋壳上残留的羽毛、粪便等有害物体,杀灭和抑制了微生物侵入蛋体从而保护食用人的身体健康。“目前市场上80%的蛋未经过处理,蛋壳上一般会残留鸡粪、鸡毛等污染物,运输过程中又会造成二次污染,这样蛋壳携带沙门氏菌、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对大众健康造成的威胁也显而易见。”杭永兰说。对此,海安县婷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专门斥资5000万元,从德国大荷兰人国际公司引进成套鸡笼养殖设备、从荷兰moba集团购进了禽蛋清洗和分级设备,鸡场蛋鸡的饲养、喂料到鸡蛋生产出来直接进行色选、分级、清洗、消毒等一直到包装结束,全部实现自动化。不仅节约人力、物力,而且将杜绝鸡蛋与人体及外界的接触,减少污染,大大提高蛋品的质量,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良好开端。

据悉,早在19701229日,美国国会就审议批准《蛋制品检查法》,将表面污浊的鸡蛋列为“脏蛋”,并对市场上经查确认的“脏蛋”进行销毁处理。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也立法规定,未经处理的“脏蛋”严禁上市交易,只有“保洁蛋”才能上市销售。杭永兰告诉记者,目前,海安婷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佳丰牌蛋制品在市场上占有相当一定比例,已进入麦德龙、沃尔玛、世纪联华、华润苏果、每家玛、明都、易买得、新华都、永辉等大型国办外连锁超市。“保洁蛋”的畅销,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树立起了“新标杆”,改变了鲜蛋以“脏蛋”的形式进入流通、消费领域这一不卫生的蛋品消费现状,为消费者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同时也更加符合现代人们健康消费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