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住在徽州
唐模法国家庭旅馆
发布日期:2014-07-15 16:48:12 来源:徽州微旅游 作者: 本站编辑:zn

   离开一段时间后,再回忆起唐模法国家庭旅馆,仍然感到印象鲜明历历在目。仿佛还是那个下午,柔和的阳光透过雕花窗格,将一座古城的萧简与雅深、市井的俗旖与文人的风流落影成堂前屏风,沉淀进唐模的梦境。

  隐居唐模法国家庭旅馆,给都市人享用隐居般的安静逸致时光。说起隐居,这是承自传统的文化基因之一,数千年来也已经成为了我们心灵中一条永恒的退路。曾经的先贤们或天性如此,或为了高洁的人格,或被朝廷与社会现实逼迫,寻求一条遁入山林的自由之路。现代的繁忙都市人,却更多在追寻心灵的意境,真正的隐居已经是魂梦中相寻却每每醒来后一笑了之的幻梦。

  2009年,中法合作项目“法国家庭旅馆”入驻唐模村。在现代古民居开发与保护的理念打造下,唐模村已变身为中国国际乡村旅游示范村。像所有古民居一样,悠久的历史既是唐模村炫耀的资本,也使它面临传承与保护的课题。唐模是中国华东地区安徽省黄山市的一个村子,始建于唐朝,历史上因经济活跃、民风纯朴,而被誉为“唐朝模范村”。在这个有着千余年历史的古村落里,至今保存着100多幢明清古民居,是中国古徽州最后一个保存完整的村落。

  黄山唐模法国家庭旅馆设备设施齐全,服务精致周到,为您提供便捷一体的综合服务。旅馆以弘扬徽文化为载体,突出徽派古建筑风格,叠加现代元素,运用现代科技和西方法式内装改造、装饰,以合理开发和保护古村落、古民居为前提,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高端游客和国外游客度假、休闲、餐饮、体验、娱乐、生活、起居等需求,展现“中国特色小镇”的邻里和谐、人文文化、田园风光和风俗民情。

  房间内布置地简约舒适,晚上睡觉前泡在室内浴缸中,全身心都舒展开,自然可以享受一夜好眠。梦里有阳光鸟鸣,夏日光影,醒来时推开窗户,果见东篱。把酒或烹茶,把工作都推到一边,何不像一位真正的隐居客,谈笑和乐,只话桑麻。

  有兴致的话,清晨醒来还可以活络筋骨气血,旅馆七天井店门口就设置了免费租借的脚踏车。统一的绿色车身,骑行在唐模古村中,或者穿越到村外的徽州绿道寻野花芳踪,可以满身心的沉浸在郊游的舒爽畅快中。开始健康养生的一天!

  遥想历朝历代隐居客们的生活,有颖水洗耳的清高、身化鲲鹏的逍遥、竹林玄风的悲歌,也有采菊饮酒的淡远、夏日清新的寄愿,大多都怀着不可碰触的心事。而唐模法国家庭旅馆,似只是短暂圆满忙碌生活中一份求而不得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