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品牌企业展示
申澄集团:长三角的纺织龙头
发布日期:2014-08-01 11:31:56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江阴市申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针纺产品产业集团,下辖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申澄服装有限公司和江阴市申利色纺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申利”功能性摇粒绒面料等针纺产品。长久以来,公司立足于主营业务,坚持市场国际化和管理科学化道路。

  多年来,公司连续获评为江阴市、无锡市文明单位,其中“申利”商标连续多次荣获无锡市知名商标和江苏省著名商标称号,2010年“申利”品牌分别荣获无锡市和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公司每年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百余种,“环保针织绒类面料”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凭着高质量、高信誉、高效率获得了高效益,从而使企业获得了持续稳定发展。

  在过去20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独特的战略发展思路让企业不断优化,不断提升,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快车道上稳健发展。

  一、战略规划

  公司非常重视战略管理,确立了“资源社会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从战略角度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和竞争地位,确立自己“发展形成一个以研发、品牌、核心产能、营销为主的经营要素为构成,按国际中高端市场定位,低碳高新,工业城市化形象的现代功能性面料及延伸发展的户外服装的一个大规模供应链基地”的战略目标。以此为依托,公司确立了以品牌价值为主线,生产价值为基础,发展研发价值及贸易服务价值,形成企业基本价值链的架构体系。以此规划企业发展,并围绕这个战略目标。在合适的时间采用恰当的战略方针,确保企业在行业中的专业特色,向着高技术、高效率、高水平的目标迈进。

  二、品牌战略

  公司始终坚持创建国际知名品牌,坚持“产品开发以国际市场为导向”的原则,积极参与国际竞争。通过各类展销会加强在客户心目中的认知度。通过同客户的长期交往和业务往来加深客户对产品品牌的美誉度,继而产生依赖感,成就公司的名牌。公司始终抓住产品质量和新品开发这两根弦不放松,加强质量管理,狠抓新品开发,实施了精品战略,铸就了“申利”品牌。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产品质量的提高意味着效益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同时也预示着广阔的市场。“申利”功能性摇粒绒面料等针纺产品的质量提高迈出了三个台阶。第一以质量求生存,让质量意识根植人心,实现职工由被动适应质量管理向主动提高产品质量转变;第二以质量求发展,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由重点生产环节的管理向横向落实到边,纵向贯彻到底的全面质量管理转变;第三以质量求效益,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实现由单纯的质量管理向嫁接于高新技术的质量管理转变。

  实施品牌战略,拓宽了企业的发展空间,提高了产品和企业的知名度,是公司获得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三、人才战略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发展的第一要素。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形成了“善待客户、善待工作、善待人生、善待社会。简单、朴素、真诚;科学、逻辑、系统。塑造一支有责任、有纪律、有智慧的队伍”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始终认为企业不仅是人才应用平台,更是人才培养平台。只有体现员工的人生价值,才能实现企业的价值。公司建立伊始就确立了“人尽其才”的发展思路,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到企业发展战略高度,围绕构筑人才高度,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公司便着力引进优秀大学生,而今高学历、高精尖人才遍布于公司各个环节。公司在如何确保“人尽其才”上下功夫,让每位员工都有施展才华、自我发展、自我提高的平台。包括一线员工在内,除了优秀企业文化熏陶,公司联合培训机构、技术学校定期举办各类培训,提高员工专业素养;同时,公司实施人才走出去战略,每年均委派中高层员工出国考察、培训,学习国外优秀公司的先进管理理念;努力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鼓励一线员工参与企业管理、为公司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规模大、素质高、结构优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四、信息化管理战略

  公司根据自身的管理和生产实际,有计划的迈向现代化办公之路。新世纪伊始,公司便加大投入,大力推进现代化办公,设立计算机中心控制系统,引进计算机专业人才和服务团队。

  公司通过集思广益,积极自主开发适合于本企业发展运营的ERP信息管理系统,加快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形成了以信息化思想为指导、以信息化网络为支撑、以实施采购、销售生产、库存、财务、资产、质量管理、OA办公为基础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并在公司不断发展和资源重新整合中不断创新和完善。

  ERP信息管理系统的成功实施和顺利运行,为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制约制衡机制的建立和有效运行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强有力的技术平台支撑,有效推动了企业管理的持续改善,获得了明显的管理效益。

  五、技术创新战略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技术的创新才能带来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申利实业每年开发百余种新产品新技术,随着研发能力的不断创新发展,部分新产品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公司研发的“环保针织绒类面料”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公司根据时尚潮流,通过功能、组织结构、原料、色彩等一系列的设计元素的合理组合,努力打造多姿多彩的产品风格特点。根据国际服装流行面料、流行款式、生产工艺,大胆借鉴东西方面料、服装等文化因子,开发出各类适合国际市场的针纺产品。打破传统的针织面料产品档次较低的状况,从根本上寻求针织面料产品高档次、高品位的新感受。公司每季度都会集中推出一批新型面料,重点推荐给世界各大著名品牌客商,给他们提供新的设计元素和新的构思方向。

  公司不断加强针织行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建立面料开发数据库,研制新型面料,建立快速反应生产系统,全面优化面料生产工艺,提高全自动智能控制程度,并加强产品制造、市场营销等的信息集成,革新传统的操作工艺观念。

  六、诚信经营

  公司始终认为诚信应该贯穿于企业整个经营活动的每个环节,是一个综合的概念。诚信经营涵盖了企业的全部价值,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作为一个研发、生产和贸易服务型企业,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一个源头产品,是客户经营的基础,客户的品牌建设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我们的产品美誉度。积极提升企业诚信度,以诚信做企业、以诚信固市场,将企业诚信纳入公司品牌的内涵之中,使得公司连续获评无锡市和江阴市为文明单位,并被评为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公司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一直以来,公司对当地中小学的发展倾注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汶川地震,公司向灾区捐款捐物共计50余万元人民币;公司投入500万元成立的申澄慈善基金也是企业关注公益的真实写照。

  公司正发挥整体优势,向效益规模化,技术个性化,体制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成功之路。

申利.jpg
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