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品牌企业展示
斯尔克:中国超、高仿真纤维及面料的领跑者
发布日期:2014-10-22 16:41:01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江苏斯尔克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化学纤维、纺织织造、纺织整理等于一体的大型纺织集团。集团总注册资本35000多万元,年销售80000多万元。集团目前是国内外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超仿棉多异混纤丝、一步法异收缩异彩高仿多功能混纤丝研发及生产的单位。集团拥有中国纺织行业最早一家企业院士工作站,建有国家异收缩涤纶混纤丝产品开发基地、江苏省多异混纤丝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功能性记忆面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长期与东华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有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斯尔克联合研发中心等技术研发平台。集团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进步一等奖”、“技术突破奖”、“产品开发贡献奖”、“最佳科技创新奖”等,多项产品分别被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等。集团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低碳认证并获绿叶标签。集团目前拥有64件国家专利,15个“斯尔克”“特丽丝”等图形、文字商标,主导起草制定了2项行业标准,3项企业标准。

  纤维:

  江苏斯尔克集团于2006年成立了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步法超仿真、高仿真异收缩复合丝企业,目前共有三代产品,第I代产品——异收缩复合丝(仿真丝),一步法超仿真、高仿真异收缩复合丝是我公司通过原始技术创新,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代仿真系列产品,是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于2007年国内首家实现产业化生产。“一步法”主要优点在于可生产“两步法”无法实现的一些产品,特别是细旦、超细旦产品,可用于生产中高档时尚休闲面料,同时也是国内首家成功开发了家用纺织品遮光布面料使用的原料。在异收缩复合丝的“一步法”技术基础上,公司在2012年底推出了第II代产品——异彩、竹节混纤丝(仿麻、仿毛),该产品采用异彩原料复合而成,根据原料的搭配不同,后道生产出的面料可以体现异收缩、双色异彩效果,仿麻、仿毛等特点,同时也开发了吸湿排汗、防油污、抗静电、阻燃等功能性原料。在今年3月份又推出了第III代产品——超仿棉复合丝(仿棉), “超仿棉”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具有像棉、似棉、部分功能替代棉且优于棉的特点,我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与东华大学以俞建勇院士为首的多位专家教授,成立了技术创新团队,全面开展超仿棉相关的技术攻关,经过3年的努力,于2014年3月份完成了一条技改生产线,进行了小批量生产,各项质量指标都能满足要求,回潮率达到1.0%以上,接近常规涤纶纤维的3倍,今年10月份将开工建设8万吨“超纺棉”复合丝生产线,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

  面料:

  斯尔克集团通过原料的创新,从而带动了面料的创新,集团研发的新品面料是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构思一代,延续一代。力争做到国内同行业时尚面料的引领者。目前公司的各类新品面料主要有六大系列——仿真丝系列、仿麻系列、仿毛系列、仿棉系列、斯棉绒防寒服系列、弹力系列。历年来,公司每年都有多款面料获中国流行面料入围奖、优秀奖、最佳科技创新奖,同时获得多个长丝织造协会的面料精品奖以及面料精品金奖。

  展望:

  斯尔克集团在纤维原料的延续创新和面料的系列创新,始终坚持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步法超仿真、高仿真异收缩混纤丝”生产技术为主体,走自己特有的专业化创新道路,通过设备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从而达到产品创新,并实施营销体系创新、管理创新等一系列创新手段,把产品做精、做优,把企业做强、做大,使企业在超仿真、高仿真异收缩混纤丝及系列化高品质面料这一纺织细分市场领域中,始终做市场的领跑者。

  公司同时通过引进各路技术精英,包括与东华大学多年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公司建立的院士工作站,给企业在基础研究上沉淀了很多技术积累,给公司新产品的开发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超仿棉系列产品的技术突破和研发成功,将给公司今后的发展带来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