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品牌企业展示
骆马湖水产品:打造中国水产类典范企业
发布日期:2014-08-04 14:50:22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新沂市骆马湖水产品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水产养殖及加工、冷冻技术开发、市场供应、出口贸易等为主的外向型、科技型、综合性、多元化的企业。创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2400万元人,法人代表段夫亮,现有员工326人,下属企业3家,水产专业批发市场1个,专卖店10余家,经营网点遍布国内大部分地区。

  公司生产经营以淡水产品为主。水产养殖方面,主要从事水产科研、水产养殖技术开发、水产专业养殖等,在江苏省新沂市窑湾镇骆马湖区拥有12000亩标准化国家级无公害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主要养殖产品是四大家鱼和各类淡水名贵鱼,品种30多个,年产量万吨以上,产值亿元以上,其中出口创汇100万美元(公司拥有自营出口权),利税1500万元以上。公司养殖的特种水产品供不应求,在2002年新沂市农副产品营销评比中荣获榜首。2008年1月,公司的水产养殖基地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并列入重点项目支持后备单位。

  水产品加工方面,主要进行生、熟两大类水产制品加工。厂址位于江苏省新沂市窑湾镇,占地40余亩,建立了四条生产线。一是银鱼、刀鱼、白米虾、小黄鱼、青虾等速冻产品生产线,二是淡水鱼丸、荠菜丸、虾肉丸等鱼糜制品生产线,三是香酥鲫鱼、香辣刀鱼、清蒸鱼块、美味银鱼等开袋即食休闲食品生产线,四是出口龙虾仁生产线,年产量5000多吨,产值9000多万元,实现利税1000余万元。产品技术含量高,品种规格齐全,包装精美,健康安全,营养美味,畅销全国各省市,产品先后被10多个省市政府采购,在全国的各大省城都有长期的合作代理商。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及时的供货、以及优质的服务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2010年12月,被认定为“全国第二批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

  企业技术力量雄厚(水产养殖技术依托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和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加工的技术依托单位为南京农业大学),工艺装备先进,产品质量过硬。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拥有自营出口权,“六大名旦”牌系列产品被评为“江苏省旅游优秀产品”、“江苏优质产品”、“江苏省绿色生态名优产品”、“徐州市名牌产品”。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第二批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江苏省百佳企业”、“徐州市民营科技型企业”、“新沂市旅游产品定点生产企业”等荣誉。身为徐州市政协委员的董事长段夫亮先后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创业之星”、“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杰出人物”、“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 “新沂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此外,由公司牵头成立了新沂市骆马湖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为入社渔民提供市场信息、养殖技术指导、优质苗种供应等系列化服务。通过此方式,使得合作社成员所获年利润比以往增加数倍,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同时带动了周边10000多户渔民学习并使用推广的高效养殖模式,显著增加了渔民的收入。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真正走上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组织+渔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2009年8月,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企业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数年来,在董事长段夫亮的带领下,公司用于铺路架桥、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公益事业的投入达300多万元,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的表彰。

  “十二五”期间,公司将以“一鱼、一虾、一蟹”(鱼罐头、龙虾仁、中华绒螯蟹)为主攻方向,深化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加快品牌建设,把公司真正建成规模化、集团化企业,致力打造中国水产类典范企业和国家级龙头企业,为江苏乃至我国水产养殖、加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骆3.jpg
骆2.jpg
骆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