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品牌企业展示
吴宫老酒——消费者心中的“绿色”美酒
发布日期:2014-10-22 10:17:13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一壶美酒醉天下”。随着健康消费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含有丰富营养的黄酒如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亲睐。而由苏州市百花漾酿造有限公司精心酿造的吴宫老酒更是凭借其精湛纯熟和独具一格的创新工艺造就了黄酒优异的品质和独特风格,在苏派黄酒中一领风骚。

  历史悠久,提升市场占有率

  苏州市百花漾酿造有限公司,坐落于素有“服装、酿酒、苗木之乡”的吴江桃源镇。数万亩绿化环绕,空气宜人,环境幽雅,正是世外桃源、苏南酒乡之写照。相传吴越春秋时期,吴王夫差行宫址地桃源民间作坊,精心酿制的宫廷贡酒吴宫老酒早已闻名于苏南吴地。

  如今,公司的年生产黄酒能力达到了2万多吨,产量跃居江苏省第四位,产品畅销于江、浙、沪一带,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百花漾” 商标已连续四届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2008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产品吴宫老酒也被认证为中国绿色食品,2012年吴宫老酒被中华诗酒文化协会评为“中华历史文化名酒”。而公司将在保持宫廷酒传统风格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研究新一代“安全、健康、保健”、适应市场潮流的吴宫老酒,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需求。

  创新工艺,掌握质量话语权

  百花漾是桃源黄酒的龙头企业,它不仅参与了国家清爽型黄酒生产标准的制定,还是全国众多品牌黄酒企业中唯一一家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结合发酵的黄酒企业。

  酒厂的生产线包含了浸米、蒸饭、发酵、压榨等30多道工序。在传统发酵区,一排排的大缸整齐排列,工人们尽职监测着发酵缸内的温度。传统发酵最难的就是要控制温度,温度高了要及时通风,温度低则要在发酵缸外裹上棉被保温,费时费力,在后期发酵的过程中也容易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但是经传统发酵的酒口感醇香丰满,是纯粹勾兑所无法替代的。因此,公司保留了前期的传统发酵工艺。同时,通过反复试验,又投入1000万资金更新生产设备并改进生产工艺流程,在后期发酵过程中采用了全自动温控装置。既保留了黄酒的传统风味,又大大降低了劳动成本。此外,因为温度控制的好,黄酒产能提升了一倍,出酒率也提高了12%左右,产品品质更是显著增强。

  如果说绍兴黄酒是浙派传统型浓烈黄酒代表的话,吴宫老酒则可以说是苏派清爽型黄酒的代表。柔和、爽适、淡雅、且低度低糖的口味特点,更能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文化引领,延伸黄酒产业链

  为适应市场发展,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酒文化底蕴,挖掘吴越文化内涵,自2009年起,苏州市百花漾酿造有限公司开始花重金涉足打造集吴酒历史文化展览馆、吴酒传统酿造展示馆等配套展示于一体的工业旅游和文化产业项目——吴酒文化产业园。以吴越春秋时期的历史为背景,展示吴酒悠久的传承历史。

  产业园主体分为两大块:传统酿造展示馆是原汁原味的民间酿造作坊,它展示了从大米投料开始一直到酿出成品酒的整个过程,到此参观的游客可以直接参与和近距离感受吴宫老酒传统酿造的全过程;而在酒乡历史文化展区,则把吴江悠久的酿酒历史用图文的形式一一展示,让人了解到从最初的简单酿酒工艺到现在的现代化酿造流水线的历史进程。此外,园内还设有展厅,可以让参观者一饱精品美酒的眼福。

  目前,产业园中的酿造区、自动化灌装区、历史文化展览馆、传统酿造展示馆已建成并投用。吴酒文化产业园的落成将标志着吴江境内拥有了首个酿酒博物馆,有了展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铜罗黄酒传统酿造技艺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