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媒体聚焦
[南京日报] 高淳国际企业研发园正式开园
发布日期:2015-10-10 14:48:31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本报讯 (通讯员 马启顺 王然 记者 周爱明) 记者从南京宁高高科技产业园获悉,高淳国际企业研发园今天正式开园,未来将重点发展节能环保、智能仪器、高端装备等产业。

  高淳国际企业研发园是全市布局的五大国际企业研发园之一,总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目前已确立了1平方公里研发中心、2平方公里制造业基地和3平方公里生活社区的总体布局。该园区是高淳区打造的又一拳头项目,也是继江宁区东山国际研发园之后全市第二家开园的国际企业研发园。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园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节能环保、智能仪器、高端装备产业为发展目标,加快筑巢引凤,重点引进孵化毕业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加速集聚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研发机构,全面提升高淳区高科技产业比重,全力打造高淳跨越发展的强力推动器。

  记者获悉,高淳国际企业研发园宁高板块由宁高园承担建设运营。南京宁高园3年前成立,由江宁、高淳、建邺、秦淮和南京市紫金投资集团共建,江宁占股31%,是最大股东。作为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组建的两大共建园区之一,宁高园成立3年来,累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520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7家,完成到位外资5300万美元。

  此外,宁高园还通过错位竞争、先行先试,初步破解共建园区普遍面临的共性难题,并引入中关村项目引进、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三同步”等经营理念,园区成功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