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游在徽州
休闲养生地蜀源醉时光
发布日期:2014-05-26 13:58:13 来源:徽州微旅游 本站编辑:zn

   还记得去年十月蜀源的花海吗?今年,去往蜀源村的沿线已经种上了一期向日葵了,现在小苗正在阳光雨露中茁壮成长,7月便可以看到金黄的花盘了。

  来到蜀源,一定要走走观音山上的古道,这里,是几个世纪之前,人们去灵山必经之路,走在青石板上,聆听山间的宁静,感受蜀源千百年的岁月变迁。

  这颗松树看起来和别的不大一样,有点像我们黄山上的迎客松。古道边这颗历经几百年风霜的松树有点“脱发”,它和上面的“小迎客松”伫立在此守望着这个古村落,对于村子发展它们也是见证者之一。

从古道下来,村口处的部分空地里种植了一小片向日葵,这算是十月份葵花节到来的前奏吧。路边的葡萄长势很好,听村民说七月份来的时候就可以品尝果实啦。

  从村里出来的时候,路边放着一根枯木,上面满满都是彩色的蘑菇,拿着相机上前按了几下快门,一看照片,第一次感觉自己拍的照片可以面向世人啦。不大的村落,蜿蜒山溪,青石曲径,田野静卧,粉墙黛瓦,彷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站在这里就感觉那么的轻松、惬意。下面这首诗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蜀 源

  观音罗汉山倚立,

  徽州三绝俱风骚。

  金带仑麓润古村,

  邓公笔下桃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