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游在徽州
栖息呈坎 情归“荷”处
发布日期:2014-06-27 17:00:50 来源:徽州微旅游 作者: 本站编辑:zn

 

  和徽州许多古村落一样,呈坎是一块“藏风聚气、得水为上”的风水宝地,街巷全由花岗岩条石铺筑而成,民宅纵横交错,高低错落,古色古香,淡雅清秀。走近村落,让人感到一种久远,一种淳厚,一种亲切,犹如走在时间隧道里。漫步长街短巷中,心淡然而又宁静……

  沏一杯浓浓的绿茶,听一曲淡淡的音乐,仿佛融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旋律中、陶醉于此。饮毕听罢,再赴水口,伫立湖畔,思绪如烟。夏天犹如才华横溢的诗人,一阕小令,染绿了十里水面,一首绝句,催开了满湖荷花。荷花,就几个月的花期,竟然让心灵浸润花叶之中,占具了所有记忆。

  六月的呈坎,荷花已开放,一片片荷花,濯清涟而不妖,娇艳妩媚,与周边古村徽派民居相映成趣。探望永兴湖上夏雨荷,立在南边石桥上,看永兴湖两侧荷开之势像世界杯赛场般应景:一侧绿荷铺展,十来朵、十来朵红的紫的花缀于绿之上;一侧红莲如丛林般球迷的红拳、红掌高举着、欢呼着...夏天的呈坎,莲的心事:要低、奢、有状妖娆。

  六月荷花八月藕,观呈坎荷花让我思绪飘远:人生一辈子,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回眸,灯火阑珊处,总会有感动;情缘际会时,总会留下温馨。欣然于每一程山水,释然于每一次回眸,怡然于当下,不为谁改变一抹风景,不为谁改变一下步伐。继续前行,是为了不再错过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

  没有什么对不对的季节,没有什么对不对的天气。只要一颗心和一双眼,呈坎处处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