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茅山特色
世界之最--老子神像
发布日期:2015-05-04 11:23:42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雪中老子神像

  老子,是道教学派的鼻祖。为纪念老子功德,1996年,茅山道院广泛聚集各方力量,在元符万宁宫内建造了一座高99尺、重106吨、用226块青铜拼接而成的露天老子铜像。这尊铜像为中国道教史上、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一座露天老子神像,现已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在建造过程中,为抢时间、争速度,工人在现场挂了6条白布制成的标语以营造紧张的劳动气氛,鼓舞干劲。哪知条幅刚挂好,现场就狂风四起,大雨如注,所有条幅均被撕裂,周围银杏树上、地上到处都是七零八落的布条。后经一位老道长点化,才豁然开朗。原来,道教以“黄”为尊,以“九”为最大、最吉祥数子。于是,工人们把原先6条白色横幅换成9条黄色的,后直到工程结束,连续22天没下过一场大雨,横幅也安然无恙地高悬直至施工结束。施工中,还曾出现两侧山体因雨水造成较大面积滑坡,但唯有神像坐落之处丝毫未动,是否属偶然巧合?众说纷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