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茅山特色
茅山道教文化广场
发布日期:2015-05-04 11:27:12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远眺

  茅山道教广场

  雪中的道教广场

  茅山道教文化广场,占地近4万㎡、投资过千万。广场设计体现了茅山文化与自然山水间的和谐统一,重点营造出了茅山旅游的“三环境”。一是道教文化环境:广场南部区域中心铺设的嵌有两颗直径约2米的黑白球的阴阳太极鱼,北部区域中心铜球上雕刻的老子“清静经”,沿北部山体而建的35米长雕刻着茅氏三兄弟得道成仙传说故事的石景墙,以及广场上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处处都显露着道家的自然文化。二是自然生态环境:整个广场设计坚持“以人为本”、“以生态环保为先”,巧妙地利用现有空间营造出生态、和谐的旅游休闲环境。广场绿化以本地常绿树种为主,各种花卉、灌木点缀其中;同时,广场分24个点埋设了室外音响系统。幽雅的音乐伴着这一地美景,神仙佳境自然显现。三是独特地理环境:广场以茅山自然山体为蓝本,在广场东部兴建了一座伴有瀑布的大型黄石立体假山。从广场的双曲桥上远观北面的另一座假山,又将欣赏到一幅天然而成的高额、秀眉、翘鼻、微笑着的巨型“美人脸”,也称“迎宾石”,意为笑迎八方宾朋。游人至此,定会感叹于两山并行间的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