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首届固城湖螃蟹烹饪全国邀请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3-09-13 14:22:25 来源:今日高淳 作者: 本站编辑:csy

 

9月9日,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暨“苏农黄健杯”首届固城湖螃蟹烹饪全国邀请赛在北京华北厨艺楼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支厨师队伍参赛。他们以“固城湖”螃蟹为主要食材,烹制出270多道色、香、味、形俱全的螃蟹佳肴,在让人们了解更多螃蟹烹饪技艺与方法的同时,既提升了“固城湖”螃蟹品牌的知名度,又拓展了“固城湖”螃蟹的产业发展空间。

本次烹饪大赛是以螃蟹为主要食材的主题赛,根据比赛规则,近百名选手分三个场次,需要在90分钟内现场制作规定菜品、规定主料菜品和自选菜品三件作品。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乔杰介绍,除了规定菜品“蟹粉豆腐”,规定主料菜就是以“固城湖”螃蟹作为主要食材,而自选菜品虽可以不以螃蟹作为主要食材,但一定要有螃蟹的应用。

由于选手来源地域较为广泛,所以对螃蟹的特点及其烹饪技艺的理解和运用各有所长,制作的菜品风格、风味也各异。比赛开始,选手们各显神通,现场演绎了各大流派的螃蟹烹饪方法,集中展现出螃蟹美食文化、烹饪技艺以及“固城湖”螃蟹天然、营养、美味、安全的品质。从选手们烹制出的菜品来看,设计思路既有对传统美食的继承、挖掘,也有大胆的创新与提升,注重节约实用、美味健康,突出大众化、实用化,很多作品极具市场推广价值。据悉,赛后主办方将从270多道螃蟹佳肴中遴选出108道,在全国各大酒店推广。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最具推广价值奖30名以及固城湖螃蟹烹饪技术顾问10名。颁奖仪式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汤庆顺与副区长王胜平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汤庆顺说,通过连续几年不同形式的推介活动,“固城湖”螃蟹品牌在北京乃至全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尤其是这次活动挖掘了很多极具特色的螃蟹烹饪技艺,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固城湖”螃蟹品牌的认识。

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东升工作室”栏目对本次活动作了全程报道。“主办这样一场邀请赛,主要是希望通过我们的食材、他们的施艺,丰富充实螃蟹美食品种类型,让固城湖螃蟹走向全国。”苏农黄健(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在接受采访时说,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通过交流创新螃蟹烹饪技艺,挖掘和提炼出一批优异的螃蟹大众菜点,适应了餐饮消费的新潮流、新需求、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