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国庆长假前4天 50多万游客到南京高淳吃螃蟹
发布日期:2013-10-10 10:38:29 来源:长三角城市网 作者:杨军 许琴 本站编辑:csy

 “新鲜的固城湖大闸蟹,现捞现蒸!” 吃螃蟹的大好时节,不少游客奔往固城湖边的农家乐吃螃蟹。记者从高淳区旅游局获悉,10月1日—4日,有50多万游客来到高淳游玩品蟹,游客量同比增长33%。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淳老街。窄窄的街道,拥挤的人流,油煎小螃蟹、鸭脚包、臭豆腐……各种特色小吃香味扑鼻。除了人多,老街的螃蟹也多。几乎每家店铺门口都摆上了螃蟹,按照规格分类排开,最便宜的只要10元一只,最贵的30元一只。卖螃蟹的刘师傅告诉记者:“我这些螃蟹是自家养殖的,长假老街游客多,我提前在这店里租了个角落卖螃蟹。今年的螃蟹比往年都要便宜,这几天卖得不错,每天都能卖上六七百斤。”
   
   记者看到,一些卖蟹人把不足1两的螃蟹系上小绳子,当“宠物”卖给游客。张牙舞爪的小螃蟹让孩子们爱不释手。一名店主告诉记者,这样的小螃蟹,10块钱一只,一天能卖100多只,利润非常高。
   
   午饭时间,砖墙镇“水乡慢城”农家乐片区,路边、巷口全都停满了私家车,交警、辅警忙着疏导交通。来自鼓楼区的张先生带着一家8口人分两辆车来高淳,他说:“水乡慢城,真的和梦里水乡一样,风景如画,空气清新!螃蟹和农家土菜都不错,价格也不贵。唯一遗憾的是,人太多了,路也很堵,从南京到高淳,今天开了4个小时才到。”
   
   农家乐的老板芮女士这几天忙得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觉,“我每天早晨4点不到就得起床做准备,10点开始,就有人进店来吃饭,一直忙到晚上10点,一张桌子一天翻台8—10次,每天都有上万元的销售收入,累得高兴啊。”
   
   高淳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西部水乡的四园村、高墩村,再到山区的大山村、吕家村,每家都是客流滚滚。今年长假高淳的游客量同比增长了33%。农家乐的火爆还带动了固城湖螃蟹等农家土特产的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