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青松水产合作社筹建固城湖螃蟹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3-09-16 14:22:46 来源:今日高淳 作者: 本站编辑:csy

记者近日从青松水产专业合作社获悉,继去年建设水产品深加工基地后,今年合作社又在积极筹建固城湖螃蟹博物馆,以普及螃蟹产业、螃蟹科技、螃蟹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固城湖”螃蟹品位。

据合作社理事长邢青松介绍,固城湖螃蟹博物馆建筑面积2268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全国规模较大、馆藏文物较多、历史跨度较长的专业性博物馆。馆内将收藏历代诗人、画家、书法家有关螃蟹的诗词、书画,形象地演绎唐代大诗人李白在古丹阳大泽品蟹饮酒作诗的故事。同时,运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浓墨重彩地介绍高淳人民历经数十载探索与研究,从繁育优质亲本蟹苗、建立生态养殖模式、拓展多元营销渠道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现高淳人民的聪明智慧和不懈追求。此外,合作社养殖基地还将推出观蟹、捉蟹、品蟹“一条龙”体验服务,力争建成省级水产养殖科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