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第13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 周铁农出席
发布日期:2013-09-18 09:05:07 来源:人民网 本站编辑:csy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2013中国(高淳)第13届固城湖螃蟹节开幕。王新年 摄

人民网南京9月16日电 (朱殿平、王新年)1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出席并宣布2013中国(高淳)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暨第13届固城湖螃蟹节开幕,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农业部与民革中央、地方政府在浙江安吉、四川郫县、安徽宁国、湖南望城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今年,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经过实地考察调研,认为南京市高淳区各方面条件较为成熟,休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遂决定在高淳举办第五届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慢城高淳,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系列活动也是高淳固城湖螃蟹节举办的第13个年头。高淳区委、区政府坚持“快与慢、富与强、舍与得、美与善”的执政理念,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幸福赶超、绿色崛起”的特色发展之路。螃蟹产业已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固城湖螃蟹节也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增收的节日。

据了解,本届螃蟹节将一直持续至10月份。广大游客可前往高淳欣赏秀丽可人的湖光山色,感受恬静淳朴的田园风情,体验特色鲜明的民风民俗,品尝肥美的固城湖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