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固城湖螃蟹9月19日开捕 名厨打造108道全蟹宴
发布日期:2015-09-15 11:37:41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9月19日,高淳固城湖第十五届螃蟹节开幕式将在高淳固城湖沙滩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来自全国40家知名饭店的顶级厨师将汇聚高淳,将新鲜打捞的螃蟹现场烹制成了108道顶级盛宴。而本次盛大的宴席,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此次烹饪大赛的总策划中国烹饪协会的陈昌林表示,这次的全蟹宴有三大亮点:首先邀请的参赛选手均是国内小有名气的新锐厨师,专家评审阵容更是享誉国内,堪称中国烹饪届的规格最高的盛大赛事之一;其次这次烹饪大赛,现场厨师会运用不同的烹饪方法结合时下最流行的健康饮食理念,打造最绿色最生态的蟹宴美食;第三,所用食材均是固城湖中新鲜打捞螃蟹,食材绝对顶尖,完全可以申请世界纪录。着力将固城湖畔的蒋山村打造成“天下第一蟹宴村”!除了蟹黄包,108道全蟹宴上的菜品会陆续推出,游客来到高淳,来到蒋山村,就可以吃到全国其他地方都品尝不到的螃蟹美食!高淳旅游局的王洪涛局长表示,“蟹宴村”的菜单会最大程度地满足顾客喜好。通过在电脑PC端和手机移动端上展示这些菜品,确定市民最钟爱的菜品,最终会根据市民的喜好来选择最佳的合作方,将蒋山村的蟹宴菜品定位成“只此一家,独家定制”。

  而为欢庆又一年的螃蟹大丰收,由苏农黄健赞助,特邀姜育恒告别三十年感恩演唱会来到高淳,与慢城人民一起感怀岁月。演唱会上一首首经典曲目再现,《我和我的朋友》、《驿动的心》、《跟往事干杯》等都被一一演绎。演唱会邀请台湾女歌手万芳担任嘉宾,作为典型的文艺女歌手,她也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娓娓讲述《新不了情》、《爱做梦的人》、《我记得你眼里的依恋》、《算了吧》、《猜心》,“忧郁王子”姜育恒携手“文艺鼻祖”万芳,演唱会现场碰撞出的绚丽火花,在温暖的旋律里两位歌者跟观众一起感叹时光匆匆。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