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8小时超长关门时间 南京高淳马拉松"慢上加慢"
发布日期:2015-09-16 11:38:04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高淳国际慢城 资料图片

  一场马拉松比赛可以跑多久?作为竞技体育中的“尖端项目”,马拉松赛向来以“竞速”为看点。9月15日,记者从南京高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这场将于11月15日开赛的比赛设置了八个小时的“超长”关门时间。除此之外,比赛途中还安排了音乐驿站、民俗表演等观赏项目。

  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高淳区体育局承办。

  作为国内知名的“慢城”,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舒缓的生活节奏是高淳的两张城市名片。作为南京市首个国际全程马拉松赛,高淳国际马拉松赛提出了“没有竞争,没有挑战,不追求个人最好成绩”的口号,相较于普通马拉松赛事六个小时“关门”的国际惯例,本次比赛设置了八个小时的关门时间。“马拉松之于高淳,可以理解为一种‘慢上加慢’的全新路跑体验。”南京市高淳区副区长袁建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本次马拉松赛以“曼跑慢城”为主题,通过赛事将高淳的“慢文化”具象化,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提供独具特色的浪漫体验。参与比赛的跑步爱好者将从高淳区体育场出发,途经高淳老街、固城湖旅游度假区、固城湖大桥等富有高淳特色的景点和建筑,最后返回高淳区体育场。在比赛当天的赛道旁,还有乐队献唱、高淳本地民俗表演等观赏性项目。“参赛者如果觉得节目有意思,也可以停下来看一会儿再出发。”袁建华说。

  据了解,本次南京高淳国际马拉松赛是环太湖马拉松赛的分站赛,共分全程、半程和五公里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地跑步爱好者参赛,组委会设置了一万人的参赛规模,其中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各2000人,五公里健康跑项目6000人。“我们沿路安排了医疗志愿者,确保每一公里都有安全保障。”袁建华说。而在奖金设置方面,全程男、女组冠军的奖金均为4万美元。参赛者如果打破了马拉松世界纪录,将获得总计5万美元的奖励。本次马拉松赛的报名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始,半程和全程马拉松赛只接受网络报名,参与健康跑项目的跑步爱好者可到高淳区体育局现场报名。(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