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媒体聚焦
[现代快报]去高淳转转,体验不一样的假期
发布日期:2015-10-05 16:37:36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国庆假期已过去3天,不少出行的人都在感叹,选错了目的地。不过去了高淳的人们更多的是回味,那里自然景色的秀丽、民俗的趣味和特色小吃的美味,当然还有一大波让人招架不住的固城湖大闸蟹。诸定翔 孔轶 张雅茜

  土特产引来“回头客”

  “十一”期间漫步在桠溪国际慢城,让远离都市回归自然的孙林感慨不已,“慢城生活环境很舒服,感觉又看到了小时候满村子撒欢跑的自己。”从上海来高淳玩的孙林说道。

  宜人山水间,少不了一席原生态的农家小菜。肥美的大闸蟹、鲜红皱绿的菱角、软糯甜香的蒸糕、外脆里嫩的臭豆腐,引人购买品尝。“我很少吃到这种刚采摘的嫩菱,水分好足!”来自山东的王欣想趁着国庆一探江南。最终,如画般的慢城给她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在桠溪慢城从事土特产经营的芮金荣说,今年来的游客有不少是回头客,“以往游客看到这些菜干都会问是什么菜晒的,今年好多只问一下价钱就买,很懂行。”

  从9月25日开始,慢城已经是“一房难求”,如果来高淳想要住宿,最好提前订好住的地方。

  新景点玩出“新花样”

  开业才一周年的漆桥古村落慢食文化体验街区和武家嘴热带风情谷也很热闹。上午9点多,漆桥老街上已是热闹非凡。自去年9月开街以来,漆桥古村落慢食文化体验街区就不断丰富经营业态,引进更多特色项目。大厨们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种特色美食挑逗着游客的味蕾。

  “漆桥古榨”是今年新开的一家古法榨油店铺,店里一套完整的传统手工榨油工具格外引人注目,游客可以现场体验榨油。

  除了美食,特色文化活动也让人回味无穷。锣鼓声传来,原来是“老孔家茶馆”正在举行孔氏家族祭祖大典。老板孔维森告诉记者,今年特地在店里举行祭祖典礼,既是对家族文化的弘扬传承,也能为店里带来人气。慢食广场是游客休憩品尝美食的好地方,京剧、锡剧、黄梅戏……戏迷们可以来此大饱耳福。

  而来武家嘴热带风情谷的,有不少是亲子游。南京市民张先生表示:“与其带着孩子去人挤人,不如来这里看看热带植物,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