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茅山资讯
“长三角旅游媒体茅山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04-03 11:33:06 来源: 本站编辑:

 

    敬香祈福,踏青赏花,体验养生,缅怀先烈……春暖花开之际,赏花踏青之时,句容茅山也进入旅游旺季。自去年宁杭高铁的正式开通后,高铁沿线旅游已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借助新开通的便捷高铁线,为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程度地推介句容旅游,成为宁杭高铁线上一个亮点,由茅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长三角城市网和《消费日报》江苏记者站协办的“宁杭高铁旅游推荐第一站·江浙沪媒体茅山采风活动”于3月23日圆满落幕。
茅山位于江苏省的西南部的镇江句容市,位于镇江的东南部,南北约长10公里,东西约宽5公里,总面积153平方公里。茅山风光秀美奇丽,是道家圣地,素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称,也是抗日根据地,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景观、革命历史观融为一体,胜似仙境,其独特的“三怪”现象更是让人啧啧称奇。
本次茅山采风活动以“走朝圣路、品养生地、看红色游”为主题,活动参与媒体包括《扬子晚报》、浙江电视台、《东方早报》、《旅游时报》等在内的17家江浙沪主流媒体。二十几名记者在茅山景区,大家饱览茅山美景,感受了浓郁的道教文化;在岩藤农场,纯天然的生态农业、别具一格的休闲项目、四月即将开放的花田让人满怀期待,流连忘返;天王樱花园的千亩樱花开始次第绽放,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句容,记者们全方位探索领略了句容特色宗教、绿色山水、红色老区、特色田园、花卉的多重魅力。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结束后,由茅山景区和中华户外网联合举办的户外嘉年华活动将拉开帷幕,驴友骑行、山居电影、摄影大赛、帐篷露营等活动精彩丰呈,活力非常。这个春天,来茅山吧! 
                 
(陈思羽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