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茅山资讯
茅山旅游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5-05-04 13:27:48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茅山景区抢抓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区“金字招牌”机遇,成功登陆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不断丰富旅游要素,旅游市场发展态势良好。据统计,景区一季度累计接待游客155.45万人次,同比增长4.1%,综合收入同比增长4.9%,各项旅游数据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实现首季“开门红”。

  汇金涵田茅山半岛酒店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一季度以来,茅山景区作为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中坚板块,依托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新兴业态项目建设,围绕打造茅山湖省级旅游度假集聚区,总投资5亿元的涵田茅山湖五星级酒店主体已封顶,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总投资35亿元的康缘中华健康园项目已挂牌,正进行中医药文化公园土地平整,预计3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东进林场度假酒店样板客房、酒店大堂主体已封顶,配套景观水系建设已完成,正进行内部装修;总投资1.2亿元的茅山红木艺术馆土建已完成,正进行房屋主体施工;道宫项目主体已封顶,内装方案正进行二次深化;环湖大道主干道路面已完成。同时,积极谋划九龙山片区的开发和管理,进一步丰富茅山旅游内涵,推动景区旅游转型升级发展。

  在积极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茅山景区“软”、“硬”并重,努力做好管理标准化、设施智慧化、宣传多样化,实施了微信、微博、微平台等“三微”智慧旅游宣传营销新模式;加强与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和省、市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精心制作高质量的旅游纪录片,在主要客源地有计划地推介具有高附加值的茅山旅游产品;通过旅游推介会、开通北京至茅山“东方快车”专列、加强与国际旅行社合作等多种形式,从主攻长三角延伸到华中、华东、华北区域,重点开拓北京市场,加大对东南亚市场开拓力度,提升景区在国际领域知名度。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龙腾福地,喜气羊羊”、“手‘掌’天下第一‘福’”等系列营销活动,为旅游增了新的亮点。

  汇金涵田茅山半岛酒店项目原滩区美景

  与此同时,围绕中央文明委有关文明旅游工作意见,景区积极加强监管与文明引导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管理秩序,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严格防范欺客宰客、围追兜售、拉客看相等不法经营行为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对游客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限时办结,坚决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对内全面提升景区干部员工综合素质,更加规范化、人性化服务游客,着力打造生态茅山、智慧茅山、幸福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