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专家演评
凌兰芳:建立环境友好型生产
发布日期:2014-11-25 14:31:41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凌兰芳53_副本.jpg

  纺织行业要转型升级,建立环境友好型生产,才能实现真正的绿色与生态。

  2002年,国家七个绸都诞生,江苏省就占了两个,盛泽便是其中之一。盛泽生产的绸缎在全国和全世界都享誉盛名,但由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进,以及种植业的低效,种桑养蚕业也发生了变化,不仅质量开始退化,其产量也正在退化。

  在所有的面料产品中,也许很难再有其他产品与丝绸一样,具有绿色生态性、观赏性和保健性。近年来,总体来说我国的真丝产量、国内消费者对真丝产品的消费量,以及世界上对真丝的使用,都在不断的增加。但我国重要地区真丝的产能和品牌的提高却十分缓慢,出现了缩减。主要原因是产业向西部扩展,另一方面是向生产其他纺织面料转移。加之目前我国种桑养蚕行业没有形成产业化,依旧以散养居多,更造成了这种现象的产生。所以,我们要将其发展为全天候、节约化、规模化的,并且专业化的养殖。丝绸行业转型升级必须向产业化、集约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