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媒体聚焦
专家学者齐聚“绸都” 研讨生态纺织品未来发展
发布日期:2014-11-25 15:03:21 来源:中新江苏网 作者: 本站编辑:csy

  中新江苏网苏州10月18日电(王思哲)第五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首届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研讨会17日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举行。本次研讨会以“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为主题,对生态纺织品生产技术、生态新材料开发运用、纺织工业绿色循环体系构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展望中国生态(绿色)纺织品未来发展。

  此次研讨会举办地盛泽,是江南地区的经济重镇,享有千年“绸都”、“中国纺织名镇”等称号,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将传统纺织技艺与现代丝绸、科研技术相结合,到营销方式的改变,创新是其得以发展的不竭动力。目前,盛泽已拥有国家丝绸产品开发基地、国家仿真丝面料开发基地、国家时装面料开发基地、国家男装面料产品开发基地、国家防寒服面料开发基地等18家国家级纺织品开发基地,占全国纺织品开发基地的16%。

  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物质需求的提高,生态、绿色、环保,已成为当前人们消费的主旋律,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潮流。他说:“纺织业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产业,生态绿色发展,符合时代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生态纺织品的兴起,将提升纺织产品的新层次,开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新的篇章。”

  围绕“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的主题,研讨会邀请了众多行业领域专家与学者,在会上发表演讲并展开主题演讲,就目前绿色纺织品行业发展情况,对生态纺织品进行了细化与规划,探讨了关于促进纺织纤维生态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怎样发展新型染整技术、提升绿色制造水平以及“生态纺织品”谁说了算等相关话题。同时,研讨会还发布了近年来国内外特别是盛泽地区最新生态纺织品成果及正在研发中的前沿信息。

  此外,研讨会还评选发布了“2014中国消费市场最具影响力纺织品品牌”,由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及媒体评审团,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30家纺织品品牌,入列“综合实力十佳品牌”、“最具潜力十佳品牌”、“十大潮品”等奖项。

  据悉,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囊括数百家纺企参展的“首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进一步推进了纺织企业及行业的交流互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