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媒体聚焦
盛泽宣言:让绿色成为纺织行业永恒的主题
发布日期:2014-11-25 15:46:03 来源:吴江日报 作者: 本站编辑:

  第五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首届生态(绿色)纺织品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举行。与会企业、专家等共同发布了《盛泽宣言》,倡导亲近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绿色成为纺织行业永恒的主题。

  回首望去,千百年来,这里曾经诞生过历史学家、社会学家、诗人、文学家,这块富饶的土地上蕴含的丰富人文传统,在中国江南文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盛泽纺织业也已有千年历史,是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盛泽在延绵的历史长河中也积淀了深厚的丝绸文化,丝绸文化已是盛泽重要的精神与文化遗产。

  江南的美好景色历经千年,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不仅感恩历史的发展、感恩大自然的赐予、感恩先人们留下的丰富的文化遗产,同时,我们也有责任将这一切继承下去。

  从这个角度来阐释,我们今天所强调的绿色不仅是个环境概念,更是一个人文概念,且其中蕴含了丰富的内容,在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即是对它不断地补充、不断地延展

  今天参加会议的有一百多家企业,大都是纺织品原料生产企业,纺织品作为服装的原料,它给人们以美感,给这个社会增加了色彩,但它终究是工业品。所以,我们在生产绚丽世界的同时,也要保护周遭的环境,爱护它,亲近它,而不能因为发展而割裂它、破坏它。我们也不奢谈将美好环境留给子孙万代,我们就在今天将环境继续美化,就让我们现在生活奋斗的这一代人,亲近美好环境、享受美好环境,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理所应当地承担起来。

  金秋十月,在中国江苏吴江的盛泽镇,我们作为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导绿色,希望人人都能在绿色中寻找到舒适与安逸,在创造中享受生态带来的健康体验,在消费中体会绿色的美好。

  我们倡导一种“绿色”。因为我们已经深深地意识到,在今天的中国,“绿色”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生态概念。绿色是纺织行业的永恒主题,绿色也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观念。

  它可以让我们在不断碟新发展的工业中重新找到忽略了的大自然之美丽;

  让我们用双手抚摸原生态带来的舒适;

  让我们的心灵重新获得宁静和安逸;

  让我们重新感受生活中的和谐与美好。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享受绿色,并成为绿色的创造者和传播者,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因为充满绿色而充实与幸福。

  被创造出的一件件五颜六色的生态纺织产品,企业因它获得财富,消费者因它得到美丽,并体验到科技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所以,一个产品所包涵的不仅仅是实用价值,同时也传递着制造企业的价值观,引领着一个时代的消费观和消费时尚。消费者在享受产品时,也领略和体验到其中蕴含的企业文化元素和由此带来的精神愉悦。作为我们,无论是向社会提供一种产品还是提供一种生活方式,都是在宣示我们的价值追求与心灵境界。

  所有生态纺织行业的企业都要有社会责任,纺织品的未来是有可持续性的生态纺织品!呼吁我们所有的纺织品行业企业,对社会负责,对子孙负责,保护环境,生产生态环保纺织品。

  我是纺织人,我为生态的纺织产品感到自豪,也为今天的美好自豪。

  未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生活,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神财富时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