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媒体聚焦
江苏首届纺博会在盛泽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25 15:31:1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本站编辑:

  10月16日—18日,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江苏(盛泽)首届纺织品博览会在吴江隆重举行。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总投资432.5亿元的项目签约落户吴江;黄金湖岸旅游综合体等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89亿元。

  以“中国面料看盛泽”为主题,为期3天的江苏(盛泽)首届纺织品博览会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共设功能性面料区、正装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等6个区,276家参展企业集中展示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展出规模达1万多平米。在各个展区内,不仅有各家参展企业积极开发研制的环保、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设计师参展,为展会注入新的时尚创意元素。“我们企业每年都要外出参加全国各地的各种展会,这次纺博会为我们搭建了平台,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洽谈合作。”苏州太湖雪董事长胡毓芳介绍。

  吴江盛泽是中国四大绸都之一,自古就有“日出万绸衣被天下”美誉。作为国内著名的纺织品生产基地、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和采购基地,盛泽本土纺织产业集群拥有极强的创新能力。目前,盛泽年产布匹200多亿米,占全国产量1/3,全国销售的每3米布中就有1米是盛泽生产的。全镇共有先进的无梭织机近12万台,企业生产、经营的品种包括纺织原料、真丝绸、化纤织物、棉布等十余个大类。

  盛泽纺博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五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首届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盛泽研讨会,对生态纺织品生产技术、生态新材料开发运用、纺织工业绿色循环体系构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政府决策机构、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纺织品制造、经营、服务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展望中国生态(绿色)纺织品未来发展的高层互动对话平台。研讨会还评选发布了“2014中国消费市场最具影响力纺织品品牌”,结合品牌影响力、产品绿色健康指数、品牌传播力和品牌责任感等5项主要指标,最终有30家纺织品企业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