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届媒体聚焦
吴江•举办全国首届生态绿色纺织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1-25 15:16:57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 本站编辑:

  10月17日,第五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首届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研讨会在吴江区盛泽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品专家就生态新材料开发与应用、怎样发展新型染整技术、提升绿色制造水平和生态纺织品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系教授张树新在演讲中提出了用“植物染色”的观点。他认为,植物染色既环保,又安全,许多发达国家都采用植物颜色来对纺织品进行染色,这对社会也有极大益处,许多废物就能变废为宝了。全国知名服装品牌“三时”创始人、北京静舞飞扬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产品设计总监陶静作了“关于纺织行业环保见解”的演讲。她认为,纺织行业也要和其它行业一样,建立绿色循环经济体系,使我们的纺织品真正成为生态的绿色的纺织品。

  全国首届生态绿色纺织品研讨会,以“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和吴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研讨会期间,还对全国范围内评选出来的波司登、罗曼罗兰和丝绸之路等30家纺织品品牌进行了表彰,并宣读了创建生态绿色纺织品的《盛泽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