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南京日报携手“七客”下高淳
发布日期:2015-09-22 19:00:52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9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在固城湖沙滩浴场盛大开幕。南京日报《第1旅游》携手美食客、自驾客、摄影客、文学客、背包客、骑行客、播客等南京自媒体大V们,欣赏壮观的螃蟹开捕仪式,品尝各种螃蟹美食,还在高淳老街、沙滩浴场、漆桥古村和慢城畅游两天一夜,享受了一把纯正的“慢”生活!

108道蟹宴,开创新纪录

19日上午,开幕式正式开始。现场近百艘渔船蓄势待发,准备开捕今年的“第一笼蟹”!随着启动装置的开启,只见整齐的船桨慢慢摇动,一艘艘象征着丰收、希望的渔船载着挂满喜悦笑容的蟹农,驶向波光粼粼的湖中,开始螃蟹捕捞作业。

除了壮观的无人机开捕仪式,激烈的烹饪大赛更是让人兴奋。早上6点40分开始,来自全国36个省市40位在烹饪行业有影响力的大师相约固城湖,进行现场烹饪生态健康的美味蟹肴PK。本次烹饪大赛一共4场,要求继承传统,大胆创新,挖掘丰富螃蟹菜肴,整个过程中108位摄影大师全程拍摄记录下108道全蟹宴,带给现场观众最震撼的舌尖味道。最终,经过11个小时舞勺“奋战”,终于在下午4点成功打造好108道“全蟹宴”。细看一眼,一咬就破、汁头鲜美、肉质绵密的蟹黄汤包,清蒸螃蟹,红烧螃蟹……百余道跟螃蟹相关的美食让人大开眼界,垂涎欲滴的舌尖诱惑让现场诸多人员驻足欣赏。

最令人激动的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工作人员在认真检阅过后,宣布新的纪录诞生,并现场颁发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证书,引起全场轰动!

“七客”下高淳,纯享慢生活

宁静的桠溪国际慢城,烟雨迷蒙的高淳老街,苍翠的游子山林海……在这座被誉为“江南胜地”的小城里,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兼具让高淳尤为出彩。

本次“七客下高淳”活动,我们特别组织了这些自媒体达人充分体验高淳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漫步白沙细软的固城湖沙滩浴场,眼前湖天一色,浪声涛涛,让人心旷神怡;再来一场沙滩露营,以天为被,以沙为垫,舒服极了!亲近自然一番之后,再前往高淳老街,欣赏国画作品展,民国风情尽在眼前。

而想要一处静谧,享一份安逸,古韵悠然的漆桥古村落是个好去处。这里青砖小瓦石板路,排门挂落花格窗,依然成片保存着明清时期的街巷建筑遗存,让时光仿佛倒流。对了,这里还是江南最大的孔子后裔的聚居地,留下了众多人文典故、民俗传说,充满神秘。

丰富娱乐活动,释放激情

据悉,今年的固城湖螃蟹节以“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和“国际慢城、闲静高淳”为主题,为期两个月的螃蟹节期间还会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如19日晚上举办的姜育恒告别30年演唱会,11月全国大学生音乐节的颁奖典礼等,都将持续点燃游客的热情,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螃蟹节期间,你可以带上亲友家人,来固城湖湿地公园观看千人瑜伽表演,抑或到芦苇荡拍照摄影;还可以来游子山约会秋天,参与茶园帐篷节,享受户外;顺便来桠溪国际慢城饱览金秋美景,遍赏繁花,边走边拍。随着固城湖螃蟹开始成熟,游高淳最惬意的时节也已到来,伴着秋风,玩转高淳,品尝螃蟹,无疑成为南京市民秋季出行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