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南京固城湖螃蟹9月19日开捕 在淘宝可下单
发布日期:2015-09-19 19:57:44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周六,高淳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式上,就将推出这套味蕾、视觉的饕餮大餐。届时,全国40位顶级厨师将同台“打擂”,烹制108道全蟹宴,这些“螃蟹大餐”还将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当天如果没空,到不了现场的吃货们也不要着急,因为现在足不出户也可以订购到自己心仪的螃蟹宴,最简单的,就是在淘宝上下单。

  固城湖螃蟹周六开捕

  全国取得第一个有机螃蟹证书的,是哪儿?第一个推出国家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标准的,是哪儿?第一个成为国家级中华绒螯蟹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的,是哪儿?第一个获得螃蟹类中国驰名商标的又是哪儿?答案只有一个:高淳。

  每年的金秋,高淳都沉浸在鲜美悠长的蟹香里。本周六,第15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将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固城湖大闸蟹又将壮观开捕,节庆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

  据介绍,经过20多年发展,如今,高淳螃蟹养殖面积已经超过了20万亩,螃蟹产量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156吨增加到2014年的1.6万吨,螃蟹销售收入从966万元增加到2013年的15.5亿元,螃蟹养殖业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

  108道全蟹宴亮相

  与往年螃蟹节不一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淳将给大家展现一道视觉、味蕾的盛宴:推出108道全蟹宴,现场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据介绍,本次大赛面向全国36个省市邀请了在烹饪行业有影响力的大师,现场烹饪生态健康的美味蟹肴。所用食材均是固城湖中新鲜打捞的螃蟹,固城湖水质澄澈,蟹农养殖户选用健康饵料,百分百零抗生素,因而食材绝对顶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烹饪大赛从当天早上6:40开始,共4场。整个过程中108位摄影大师全程拍摄记录。下午4点108道全蟹宴将全部完成,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工作人员在认真检验过后,现场颁发大世界基尼斯证书!

  吃货也可在淘宝下单

  去不了现场的吃货们,也不要遗憾啦,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固城湖螃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现在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多地的专卖店、大型连锁超市等均设置了固城湖螃蟹销售点,同时,高淳区与淘宝网还强强联合,开通运营了江苏省第一家淘宝地方馆——“特色中国·高淳馆”。今年,“高淳馆”升级为“南京馆”,足不出户,在家点点鼠标就可买啦!除了淘宝网,目前市民在固城湖旗舰店、一号店、四季淳美食等网络平台也都能购买到新鲜美味的高淳螃蟹。

  据介绍,为了达到保鲜的效果,固城湖水产公司对大闸蟹的包装进行了改进,并与顺丰快递签订了协议,除少数偏远省份以外,全国各地48小时均可到货。(毛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