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本周六相约南京商厦
发布日期:2015-09-17 11:23:39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9月12日,江苏乐享农耕市集第二场线下活动在美丽的仙林依云溪谷社区举行,句容中苏容、高淳区阳江镇永富水产专业合作社、源野黑猪肉等绿色农庄、农场为居民们的餐桌带来了螃蟹、鸡蛋、猪肉、韭菜、大米等绿色健康的食材。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白相盼

  乐享农耕市集自上周在仙林依云溪谷成功举办第二场活动后,本周六将走进南京商厦。

  进入9月,也就进入了吃螃蟹的好季节。在依云溪谷,来自高淳区阳江镇永富水产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带来了固城湖大闸蟹。

  “这次我们带来了500份固城湖大闸蟹预售礼盒,包括鲜活螃蟹公3.7-3.4两、母2.7-2.4两共8只,原价209元,这次在市集使用淘宝扫描优惠码只需要99元,”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是预售,下单之后与客服确定时间、地址,9月20日之后开始发货。

  居民李小姐一次订购了5份,“这种品质的螃蟹在这个价格上已经是很便宜了,除了自己家吃以外,送给亲戚朋友尝一尝。”

  首场在中央商场活动中卖脱销的句容有机葡萄第二场也来了,还有越光米和新鲜的菱角。到市集结束时,基本上被居民“抢”光了,一些没有买到的居民还扫描摊位前的二维码网上购买。

  除了句容、金牛湖葡萄园、秦邦吉品等参加过首场市集的农庄,市集还邀请到了源野农场带来黑猪肉给社区居民品尝。

  对于源野黑猪肉,农场负责人张先生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生长环境、养殖方法。黑猪繁殖养殖场坐落在山清水秀的高淳,植被丰富、水质优良、空气清新。在这样的环境生长,猪自身肉质不会因环境因素造成任何污染。

  为提高猪肉品质,他们采用低密度半自由大圈饲养和半放牧式饲养相结合,增加户外运动场,这样出产的黑猪肉细嫩鲜美、风味独特。不到一个小时,农场带来供居民品尝的肉就被消灭干净了。

  在某公司任职高管的赵女士对秦邦吉品的有机鸡蛋颇感兴趣,“生小孩的时候朋友送来几盒,风味与市场上其他鸡蛋差别很大,这次在市集上碰到,当然不能错过,买了几盒。”在句容摊位前赵女士又买了蔬菜、越光大米。

  负责组织市集的小倩对记者表示,让生产者和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开展“一场基于市民与农家相互信任之上的餐桌自救行动”,让城市居民重新爱上赶集,个体户变成市场“潮人”, 生产者能够获得一个合理的回报,消费者也能用合理的价格买到健康、放心的食品。在本周六南京商厦市集活动中,以上丰富产品应有尽有,欢迎对有机农产品感兴趣的市民前来赶集。

  第二场市集活动得到了仙林街道的大力支持,作为依云溪谷物业家文化节的组成部分,向市集提供了活动场地,仙林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就居民感兴趣的服务项目提供了咨询。

  本活动咨询电话:025—8478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