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水上沪宁线”进入工程尾声
发布日期:2015-09-17 11:22:53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被称为水上“沪宁线”的芜申运河航道目前进入工程尾声,预计年底前通航,届时将彻底改写南京市无高等级内河航道的历史。

  全长近260公里的芜申运河起自安徽芜湖,经高淳、溧阳、宜兴,过太湖,终点到达上海,被称为水上“沪宁线”。过去这条航道由于等级比较低,只能通过一些轻型货船,而改造完成后,这条航道将成为南京历史上第一条高等级内河航道,航道口宽70米,可通行千吨船舶,重型水运货船从芜湖经南京至上海将不用再走弧形的长江水道,少走80多公里,货船的全程通行时间能缩短10个多小时。

  芜申线通航后,长江中上游“西煤东运”的煤炭以及各类矿石原材料可以直接运抵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南京段航道通过量将由以前的每年几百万吨提高至两千多万吨,整条航线的运量将在现有基础上提升数十倍。(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