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沈剑荣:高淳进入了生态率先发展的领跑时代
发布日期:2015-09-19 20:01:23 来源: 作者: 本站编辑:csy

  高淳区长沈剑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南京9月19日电 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1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开幕。高淳区长沈剑荣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全区43万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日积月累形成的生态自觉,高淳创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淳经验”,进入了生态率先发展的领跑时代。

  沈剑荣称,近年来,高淳始终坚持以“绿色生态”为主题贯穿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城乡形态与生态品牌塑造的互融互补,更加注重绿色经济与生态禀赋发掘的深度嫁接,更加注重幸福指数与生态环境指标的全面融合。

  同时,沈剑荣说,今天的高淳,正以打造桠溪国际慢城、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固城湖旅游度假区、高淳老街四片互通的全域景观为城市发展格局,以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型材料、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产业发展方向,以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公共服务、社会安全的一致好评为社会发展目标,向着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幸福高淳”大步迈进。

  在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暨金秋经贸洽谈会活动期间,除了品尝螃蟹美味,游客朋友们还可以带上亲友家人,到固城湖沙滩浴场参与沙滩露营大会,或者来固城湖湿地公园观看千人瑜伽表演,亦或到芦苇荡拍摄专属婚纱照;或者去高淳老街寻找民国风情、参与票友联谊、欣赏国画作品展;可以来游子山约会秋天,参与茶园帐篷节,享受户外;来桠溪国际慢城露营“海陆空”、赏繁花簇簇、慢旅行边走边寻。螃蟹搭台,经济、旅游、商贸、美食、文体共唱一台大戏,今年的螃蟹节期间,高淳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做足固城湖螃蟹的品牌文章。(姚媛、耿志超、韩振、王新年)